“激動人心”:科學家在太平洋發現令人驚訝的海洋生物

據CNET報道,鸚鵡螺號勘探船(Exploration Vessel Nautilus)團隊的科學家們在一條推文中宣布發現了一種耐人尋味的觸角狀生物——Solumbellula海筆,它有一個細長的柄伸向海底。鸚鵡螺號團隊稱這是“一個激動人心的發現”。

Q4KAQQ3_Z(L{1[[O``4QK1P.png

這隻海筆是在遙控無人潛水器(ROV)訪問約翰斯頓環礁附近一個未開發的海山時出現的,約翰斯頓環礁是太平洋上夏威夷西部的一個偏遠地區。它的出現是出乎意料的。這是第一次在太平洋地區發現這種動物。它通常出現在大西洋和印度洋。鸚鵡螺號在潛水過程中發現了兩次。

]N[J}BCGOFQBO$XQM7({]$4.png

一段在9823英尺(2994米)深處拍攝的視頻顯示了發現的時刻,同時還有興奮的研究人員的評論。其中一位研究人員在ROV拍攝到該生物捕捉食物的觸角的特寫后說:“這看起來很邪惡。”按照比例,海筆的柄有6.6英尺(2米)長。

海筆被歸入刺胞動物,這是一個廣泛的水生動物群體,包括珊瑚和水母。鸚鵡螺號團隊在YouTube上說:“對視頻和這個樣本的進一步審查將幫助專家確定這是否是第一個太平洋S.monocephalus或可能是這個海洋盆地的新物種。”

鸚鵡螺號團隊在約翰斯頓環礁的研究考察從6月20日持續到7月13日,主要是研究該地區的生物多樣性。非營利性的海洋探索信託基金運營着這艘船,並為其許多ROV潛水提供支持。

鸚鵡螺號團隊的研究揭開了許多深海奇迹的面紗,從罕見的水母到令人愉快的“不明膠質生物”。該團隊說:“Solumbellula在太平洋的這一巨大範圍擴展提醒我們,海洋探索工作對了解我們星球的這種多樣性是多麼重要。”

(0)
上一篇 2022-07-16 09:14
下一篇 2022-07-16 1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