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智能恆溫器的默認設置 無意中讓社區電網陷入緊張

幫助房主管理用電和節約能源的智能恆溫器,可能會落於一個愚蠢的陷阱。默認情況下,系統策略會在黎明前激活。但若整個社區 / 電網覆蓋區域的恆溫器一起協同工作,反而容易導致電網遭遇不經意、但影響頗大的用電需求尖峰。

大量智能恆溫器的默認設置 無意中讓社區電網陷入緊張

工程學博士生 Alferdo Rodriguez 正在調節智能恆溫器

在定於 2022 年 9 月正式發表的一篇《應用能源》論文中,康奈爾大學的工程師們指出 —— 智能恆溫器或許正在為房主節約資金,但它們也會在一天中的糟糕時段、引發整個電網的供電緊張。

1.jpg

研究配圖 – 1

該校西布利機械與航空航天工程學院教授 Max Zhang 指出:

許多家庭都配備了能夠在冬日夜間智能調低功耗的智能恆溫器,通過對該設備進行編程,其能夠在醒來前讓房子變得溫暖。

2.jpg

研究配圖 – 2

原本這是一個相當明智的決定,但若每個人都調用默認設置 —— 比如早 6 點開始上調製暖功率 —— 反而會對電網造成衝擊。

隨着供暖方式努力走向脫碳,這種同步負載的激增,將在不久的將來成為一個嚴重的問題。

3.jpg

研究配圖 – 3

研究合著者 Zachary E. Lee 博士也表示:“智能恆溫器會在我們向電氣化供暖過渡的過程中引發意外後果”。

論文指出 —— 隨着公共事業單位的鼓勵採用,到 2021 年,已有約 40% 的美國家庭採用智能恆溫器。

4.jpg

研究配圖 – 4

Lee 和 Zhang 研究了紐約州 2200 多戶家庭的冬季智能恆溫器數據,當地以寒冷的冬季氣候、以及城郊與農村的混合社區形式而被大家所熟知。

購買了智能恆溫器的房主,可選擇與電力公司匿名分享他們的數據,以幫助相關研究的開展。

5.jpg

研究配圖 – 5

調查發現,大多數房主都在偷懶使用智能恆溫器的出廠默認設置,結果猛烈推升了用電高峰。

尷尬的是,有證據表明廣大居民對如何操作恆溫器感到困惑、且經常無法對其進行編程。

6.jpg

研究配圖 – 6

此外有數據指出,房主們普遍僅實現了 5~8% 的節能、遠低於設備可達到的 25~30% 潛力。

若數百個家庭集體設置在早上 6 點開始制暖,那電網會在 6:05 迎來尖峰(紐約冬季天亮前一小時)。

7.jpg

研究配圖 – 7

綜上所述,智能恆溫器的默認設置,導致風之需求出現在了可再生能源不可用的時段、並讓峰值需求大漲近 50% 。

換言之,在找到有更好的方法來存儲太陽能等波動性較大的綠色能源之前,電力公司將難以滿足尖峰時段。

由於電廠只能上調基於化石燃料的發電機功率以應對需求,這足以抵消向電暖轉型帶來的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積極努力。

(0)
上一篇 2022-07-16 10:13
下一篇 2022-07-16 1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