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透明度:Circle公布557億美元USDC儲備資產明細

本周四,Circle Internet Finacial 發布了一份尚未經過審計的 USDC 儲備資產明細報告。博客文章指出:截至 6 月 30 日,該公司持有 421 億美元的短期(三個月內)美國政府債券 —— 最近到期時間為 9 月 29 日 —— 以及 136 億美元的現金。

提升透明度:Circle公布557億美元USDC儲備資產明細

文件還列出了債券的 CUSIP 編號,顯示 Circle 在美國監管的金融機構旗下持有 136 億美元現金:

其中包括 Bank of New York Mellon、Citizens Trust Bank、Customers Bank、New York Community Bank、Signature Bank、Silicon Valley Bank、以及 Silvergate Bank and US Bancorp 。

CoinDesk 指出,Circle 宣稱的 557 億美元、高於流通中的 554 億美元 USDC 穩定幣(與美元 1:1 掛鈎)。

Circle 首席財務官 Jeremy Fox-Green 解釋稱:

美國政策制定者正致力於推動監管穩定幣的聯邦法規,Circle 也將繼續緊隨行業創新。

與此同時,在 USDC 的生態系統中,持有者們希望 Circle 進一步提升相關資產的運作透明度。

提升透明度:Circle公布557億美元USDC儲備資產明細

這份報告的發布,正值加密代幣市場信用危機的持續發酵。按市值計算,Circle 的 USD Coin 算是市面上第二大穩定幣、流通供應鏈為 550 億美元。

然而今年 5 月,第三大穩定幣 Terra USD(UST)發生的脫鉤,最終導致了數十億美元的資產被蒸發,結果在市場內引發了一系列連鎖反應。

作為穩定幣的龍頭,市值 660 億美元的 Tether USDT,其價格也一度出現了短暫的波動。

此外近段時間,已有多家陷入財務危機的加密貨幣公司受到調查、一些借貸投資平台也因陷入流動性危機而申請破產保護。

不過自 5 月以來,USDC 還是從 USDT 那裡搶來了更多的市場份額。CoinGecko 的市場追蹤數據顯示,USDT 被贖回了 170 億美元、而 USDC 卻增長了 70 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7-15 16:44
下一篇 2022-07-15 16: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