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F新型膜讓HyPoint氫燃料電池的功率增加50%

據外媒報道,HyPoint以航空為目標的燃料電池已經有望達到普通燃料電池重量的三倍,現在,得益於跟BASF合作開發的新質子導電膜,其功率密度將再提高50%。

BASF.png

BASF是一家在20世紀80年代生產錄音磁帶而成為家喻戶曉的公司。自從CD在20世紀90年代被取代以來,大多數人都沒有聽說過這個名字。實際上,BASF是一家德國跨國化學品生產商,自1865年以來一直存在,這家公司花了156年時間製造各種化學品。另外,它是IG Farben集團的成員,除其他外,它在1935年首次推出了世界上首台錄音機。

在納粹政權下,IG Farben的Zyklon-B氣體最初是一種殺蟲劑和熟食劑,在大屠殺期間卻被用來集中營的滅絕行動。另外,這家公司還生產化學武器如沙林神經毒氣,以及強力起泡劑芥子氣。當然,它肯定不會止步於此;根據PERI的毒物100指數,BASF的美國分部是2018年美國第二大工業水污染者,也是第四大空氣污染者。該公司仍保持着德國歷史上最大的工業事故記錄:其奧波工廠在1921年發生爆炸,造成565人死亡。

不過這仍舊是一家巨大而重要的公司,目前擁有約12萬名員工,每年的銷售額約為700億美元。

並且不管怎樣,BASF以Celtec為品牌生產質子交換膜也有約15年的歷史。據悉,質子交換膜是氫燃料電池的一個關鍵組成部分。

它的工作原理大致是這樣的:氫氣(H2)和氧氣(O2)氣體被放置在膜的兩側,該膜的設計只允許單一的、帶正電的氫質子通過。氫氣一側的鉑金催化劑將每個H2分子分割成兩個H+質子和兩個電子。質子通過膜移動到氧氣側,而電子在流經電路后在那裡跟它們相遇併產生電流。然後電子、質子和氧氣在另一側結合形成水。

現在,BASF已經提出了一種新的膜,它能在比以前更高的溫度和壓力下工作並具有更強的機械性能。HyPoint則正在開發一種獨特的“渦輪空氣冷卻”燃料電池,它跟傳統設計不同,是因為它使用更高的溫度和壓力從而迫使更多的質子更快地通過膜併產生更多的能量。

HyPoint指出,在一定的輸出功率下,它比市場上的其他燃料電池要輕得多,部分原因是它不需要任何冷卻裝置。這使得它在零排放的飛機上使用時特別有吸引力。該公司表示,它的壽命還是其他設計的四倍並且在低純度的氫氣上也能正常工作。

這兩家公司已經合作測試和開發新的BASF膜,並且他們期待着一些相當壯觀的結果。“新的高性能燃料電池系統預計將達到3000W/kg以上,比目前的系統至少增加50%,”新聞稿寫道。新膜還將讓HyPoint的燃料電池對氫燃料中的雜質擁有更大的容忍度。

這兩家公司表示,它應該在2024年中期得到驗證並提供給客戶。在電動航空領域,重量是至關重要的,每節省一磅就能多飛一點航程或多運一點貨物,這種優化項目將成為該領域的一個重要進展。

氫燃料電池技術在到2050年實現零碳的競賽中至關重要。它是目前唯一可行的中距離電動飛行的選擇,因為像電池,它重量太重而只適合更短的旅程。

(0)
上一篇 2021-10-11 15:30
下一篇 2021-10-11 15: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