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茲夫定片治療新冠適應症的上市申請獲受理

7月15日,河南真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稱“真實生物”)宣布,近日已正式向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提交阿茲夫定治療新型冠狀病毒適應症的上市申請並獲得受理。據了解,阿茲夫定是全球首個雙靶點抗艾滋病創新葯,已在中國、美國等多個國家申請專利並獲授權。

作為一款抗病毒小分子口服藥,阿茲夫定具有廣譜抑制RNA病毒複製的作用,而新冠病毒同屬RNA作為遺傳物質的病毒,因此該葯對新冠病毒有抑制作用。

2020年4月以來,阿茲夫定先後在國內外獲批開展Ⅲ期臨床試驗。臨床試驗結果顯示,阿茲夫定片能夠抑制新冠病毒活性,病毒載量越高抑制效果越明顯。在給葯后第3、5、7天,試驗組較安慰劑組顯示了更大幅度的病毒載量下降,病毒清除時間為5天左右。同時,阿茲夫定片可以顯著縮短中度嚴重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患者住院時間,提高患者臨床癥狀改善比例,達到臨床優效結果。首次給葯后第7天臨床病情改善的受試者比例阿茲夫定組40.43%,安慰劑組10.87%,(P值<0.001),受試者臨床狀態改善的中位時間試驗組與對照組有極顯著統計學差異(P值<0.001)。

安全性方面,阿茲夫定片總體耐受性良好,不良事件發生率阿茲夫定組與安慰劑組無統計學差異,未增加受試者風險。

二級市場表現上,華潤雙鶴、奧翔葯業、拓新葯業、新華製藥等阿茲夫定概念股午後開盤直線拉升,隨後股價大幅回落。

阿茲夫定片治療新冠適應症的上市申請獲受理

(0)
上一篇 2022-07-15 14:44
下一篇 2022-07-15 14: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