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支持的黑客入侵了以色列國防軍前參謀長的電腦

據外媒報道一名為伊朗工作的網絡罪犯攻擊了一名前以色列國防軍(IDF)參謀長的電腦並獲得了他整台電腦數據庫的訪問權限。Channel 10確認該名黑客是Yaser Balgahi。據報道,他事後吹噓自己的黑客攻擊行為,然而他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留下了自己身份的痕迹。

Backlit_keyboard.jpg

資料圖

這一情況使得伊朗關閉了針對全球1800人的網絡行動,其中包括以色列軍方將領、波斯灣人權捍衛者和學者。

《以色列時報》在以色列網絡安全公司Check Point披露了伊朗這一黑客行動兩周后首次對外做了報道。Channel 10則在周二做了報道。Check Point Software Technologies CEO Gil Shwed在1月底告訴以色列電台,攻擊開始於兩個月前,另外目標收到了意在在他們的電腦上安裝惡意軟件的電子郵件。

據悉,超1/4的收件人打開了郵件,無意中下載了間諜軟件,這讓黑客得以從他們的硬盤中竊取數據。

而在過去兩年的時間裡,以色列遭到了數次網絡攻擊。據官員稱,一些滲透行動是由跟真主黨和伊朗政府有關的黑客實施的。

1月底,以色列能源部長Yuval Steinitz表示,以色列電力管理局是一次嚴重的網絡攻擊的目標。不過他沒有具體說明襲擊的來源。

今年6月,以色列網絡安全公司ClearSky宣布,它探測到一波來自伊朗的針對以色列和中東目標的持續網絡攻擊,以色列將軍們也在攻擊對象之列。據這家公司披露稱,其目的是間諜活動或其他民族國家利益。

根據ClearSky的說法,黑客使用了定向釣魚等技術,他們利用看似合法和可信的虛假網站來獲取用戶身份數據。他們成功滲透了以色列境內的40個目標和國際上的500個目標。在以色列,攻擊目標包括退休將軍、安全諮詢公司僱員和學術學者。

Shwed警告稱,網絡攻擊的頻率超過了網絡安全投資的頻率。

Jerusalem Venture Partners的執行合伙人Gadi Tirosh是以色列在網絡安全技術領域僅次於美國的最活躍投資者之一。

目前,以色列有173家大到足以吸引風險資本和其他主要投資者的公司。根據以色列風險資本(IVC)研究中心本月早些時候發布的一份報告,以色列目前有430家網絡公司,自2000年以來,平均每年有52家新的網絡創業公司成立。

(0)
上一篇 2021-06-15 17:00
下一篇 2021-06-15 17: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