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地區的小螞蟻擁有世界上最痛苦的刺痛

亞馬遜的子彈蟻可能很小,但是這種小昆蟲有世界上最痛苦的刺痛子彈蟻只有1.2英寸長,看起來不像是那麼危險的昆蟲。雖然它的叮咬還沒有被稱為殺死任何人,但它確實會造成很大的痛苦。

小小的子彈蟻之所以如此引人入勝,部分原因在於它僅在一口中就能輸出大量的痛苦。事實上,子彈蟻的刺痛是如此痛苦,以至於它超過了刺痛昆蟲施密特疼痛量表的最高閾值4。這是昆蟲學家用來衡量世界上最痛苦刺痛的一個尺度。

亞馬遜地區的小螞蟻擁有世界上最痛苦的刺痛

在某些情況下,來自另一種昆蟲的刺痛,例如蜜蜂,在施密特疼痛量表上最多只能得到2分。子彈蟻也被稱為”24小時螞蟻”,因為疼痛直到24小時過去才會消散。不過,一旦過了一整天,疼痛就會自然消退。

儘管有世界上最痛苦的刺痛,但子彈蟻並不去找人刺痛。事實上,根據All That’s Interesting的報道,子彈蟻只有在被挑釁時才會咬人。因此,如果你發現自己在子彈頭螞蟻營地周圍徘徊,不要讓它生氣。

研究人員於2001年在《蛋白質焦點》上發表了一篇關於這種螞蟻咬傷的論文。那篇論文表明亞馬遜人幾個世紀以來一直用這種咬傷來治療風濕病。Vice還指出,一個名叫Gunter Holzmann的人曾經生活在玻利維亞亞馬遜地區,他將使用子彈蟻的毒液來治療他的關節炎。

亞馬遜地區的小螞蟻擁有世界上最痛苦的刺痛

但是人類並不僅僅對這種咬傷的藥用特性感興趣。一些文化將世界上最痛苦的刺痛作為進入成年的一種儀式。一個被稱為Sateré-Mawé的亞馬遜本地群體在將年輕男子培養成才時使用子彈蟻的叮咬。

部落成員首先用鎮靜劑浸泡螞蟻。之後,他們將螞蟻的身體編織成手套,其刺朝內。當子彈蟻醒來時,它們會刺傷戴手套的男孩。然後,男孩們必須戴上手套大約10分鐘。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經常被世界上最痛苦的刺痛擊中,往往會導致幻覺、肌肉痙攣,等等。

部落認為男孩們在完成20次儀式后就可以成為成年人。部落用這個儀式來教導男孩們,生活中不可能沒有痛苦。

(0)
上一篇 2022-07-14 23:22
下一篇 2022-07-14 23: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