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途汽車疑掛牌轉讓100%股權,曾於去年1月重整

近日,北京產權交易所掛出了一則《北京某汽車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權轉讓》的公告。公告中未披露該企業的具體名稱,但公布了幾項企業的關鍵信息,內容包括註冊地為北京市通州區,成立日期為2020年,註冊資本10000萬元,成立后僅投資了一家整車生產企業,100%股權的參考價格為70000萬元。

藍鯨汽車 姚飛

圖片來源:北京產權交易所

圖片來源:北京產權交易所

根據上述信息,通過天眼查查詢后發現,同時符合上述所有條件的企業只有一家,這家企業名為“北京藍雀靈汽車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北京藍雀靈”),是整車企業領途汽車的唯一股東。北京藍雀靈掛牌轉讓100%股權,實則是計劃出售領途汽車的資產。

公開資料顯示,領途汽車前身是成立於2009年的河北御捷車業,以低速電動車業務起家,2016年全國銷量曾達到9.38萬輛,累計銷量超過30萬輛,連續5年位居低速電動車行業第一,後來低速電動車政策收緊,御捷被迫轉型升級,領途汽車應運而生。2017年,領途汽車獲得長城汽車投資。2018年,領途汽車變身造車新勢力,布局新能源汽車。

領途汽車疑掛牌轉讓100%股權,曾於去年1月重整

領途汽車的首款車型為K-ONE,是一款純電小型SUV,但是由於品牌力和產品力不足,銷量慘淡。后將產品轉型至微型及小型電動轎車,半年內推出5款產品,全年累計銷量9224輛。但由於產品質量問題,投訴率極高,導致銷量銳減。最後於2019年全面停產。

2021年,領途汽車重組。深圳長城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從領途汽車中退股,取而代之的是新股東北京藍雀靈。重整后領途汽車於2022年1月1日正式發售新車型百智大熊,新車共推出2車型,售價區間為3.68-4.28萬元。

公告中顯示,領途汽車具備汽車整車生產完整的土地、廠房和設備,2022年4月前正常生產,進入5月份以來受疫情影響目前處於被動臨時停產狀態。股權轉讓方對意向合作方資格條件的要求只有1項——具備經營整車企業的資金、技術、人才實力。

(0)
上一篇 2022-07-14 16:22
下一篇 2022-07-14 16: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