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斥資40億美元新建EV電池工廠 規模將超特斯拉Gigafactory

松下(Panasonic)本周三宣布將斥資 40 億美元在堪薩斯州創建 EV 電池工廠,有望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動汽車電池工廠,並會向多家電池廠商供應鋰離子電池。新工廠有望增加最多 4000 新崗位。

9tfggysi.webp

消息稱擬建設的工廠會比特斯拉位於內華達州斯帕克斯(Sparks)的 Gigafactory 更大,後者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鋰離子電池工廠之一。

此外消息稱這家工廠在建成之後,會在 2024 年年初向特斯拉供應高性能電池。這些電池在容量上有望增加 5 倍,續航里程提升 15%,並能進一步削減生產成本。松下表示高級電池技術將會改善 EV 續航里程,擴大業務規模將降低生產電動汽車的成本。

Panasonic Energy 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Kazuo Tadanobu 表示:“隨着汽車市場電氣化程度的增加,擴大美國的電池生產對幫助滿足需求至關重要”。

(0)
上一篇 2022-07-14 11:23
下一篇 2022-07-14 11: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