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封鎖社交媒體平台以回應其針對其國營媒體的行動

本周以來,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背景下,社交媒體公司和整個科技行業對俄羅斯國家媒體採取了各種行動。但另一方面,俄羅斯方面也開始掌控並伺機對他們進行報復,如西方新聞機構和應用程序商店都會受到進一步影響。

周五,俄羅斯當局宣布他們正在封鎖Facebook,以回應該公司最近針對俄羅斯國家媒體的行動。報告顯示,俄羅斯已經封鎖了多個社交媒體網絡、應用商店和西方新聞網絡。這是繼俄羅斯在上周末已經開始的限制之後。現已確定俄羅斯封鎖了Facebook、Twitter、BBC、德國之聲和各種應用商店。據報道Facebook和Twitter現在在俄羅斯即便是通過代理也無法訪問,但Instagram和Google Play商店仍然可以加載(截至發稿時)。

圖片.png

俄羅斯當局指的是周末開始的來自Facebook的行動,當時這家社交媒體公司在歐盟封鎖了國家媒體的RT和Sputnik。在全球範圍內,Meta也開始對與俄羅斯國營媒體有關的Facebook和Instagram賬戶的內容進行降級。

採取類似的立場,Twitter開始在含有與俄羅斯國家媒體相關的網站鏈接的推文上附加警告。Google在歐洲更是乾脆直接封鎖了RT和Sputnik的YouTube頻道。

TikTok也在歐盟封鎖了RT和Sputnik。微軟從Windows應用程序商店中刪除了RT新聞應用,降低RT和Sputnik在Bing中的搜索結果,並禁止這些機構在其平台上發布廣告。

微軟總裁兼副主席布拉德-史密斯在一篇博文中說:”我們正在迅速採取行動,採取新的措施,減少俄羅斯國家宣傳的曝光,並確保我們自己的平台不會無意中資助這些行動。”

(0)
上一篇 2022-03-05 04:33
下一篇 2022-03-05 08: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