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罹患糖尿病導致的新癥狀被發現:蛀牙

羅格斯大學最近的研究可能有助於解釋為什麼1型和2型糖尿病患者更有可能出現蛀牙:牙本質的耐久性和強度較低,牙本質是支撐牙釉質和賦予牙齒結構的堅硬物質。35隻患有1型糖尿病的小鼠加入了試驗,在28周的時間裡,研究人員利用維氏顯微硬度計將它們的牙齒與35隻沒有這種疾病的小鼠進行比較。

How-Too-Much-Fluoride-Causes-Defects-in-Tooth-Enamel-777x437.webp

儘管兩組小鼠在試驗開始時有相似的牙齒,但糖尿病小鼠的牙釉質在12周后已明顯變弱,而且差異在試驗過程中不斷擴大。到了第28周,牙本質微硬度的明顯變化已經形成。

羅格斯大學牙醫學院牙科修復助理教授Mohammad Ali Saghiri說:”我們早就看到糖尿病患者的齲齒形成率和牙齒脫落率升高,而且我們早就知道諸如補牙等治療方法在這類患者身上不能持續太久,但我們並不清楚具體原因。”

這項研究是Saghiri及其同事的一個多年項目的繼續,目的是了解糖尿病如何影響牙齒健康,並創造治療方法來減輕其不利影響。以前的研究表明,大多數口腔健康問題,包括影響牙齒和牙齒周圍的軟組織,在兩種形式的糖尿病患者中都更為常見。此外,Saghiri和其他研究人員已經表明,當牙齒因經常使用而磨損時,糖尿病可能會阻礙向牙齒添加礦物質的自我修復過程。

“這是研究一個特別重點,因為糖尿病患者的人口繼續快速增長,”Saghiri說。”現在非常需要能夠讓患者保持牙齒健康的治療方法,但這並不是一個主要的研究領域。”

(0)
上一篇 2022-07-25 20:48
下一篇 2022-07-25 2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