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燃油車還是電動車? 四分之一受訪美國人選擇後者

美國汽車協會(AAA)一項最新全國性調查結果顯示,隨着全美汽油價格飆升至創紀錄高水平,四分之一比例接受調查的美國人表示,他們願意將電動汽車作為他們的下一輛購買汽車。

買燃油車還是電動車? 四分之一受訪美國人選擇後者

調查結果顯示,千禧一代最渴望電動車出行,30%的群體表示他們計劃接下來購買電動汽車。在那些希望購買插電式電動汽車的人群中,77%群體表示,他們的購買興趣主要是出於節省燃料成本。

該權威組織上一次衡量美國人對電動汽車的購買興趣是在2019年,當時大約16%群體表示他們可能會購買電動汽車。美國汽車協會表示,協會自2月份起對1051名美國駕駛者進行了線上和電話調查與諮詢,這項研究的誤差範圍約為4%。

但是,有數據顯示消費者不一定會根據自己的購買興趣行事。研究機構Cox Automotive的統計數據顯示,2021年美國汽車銷量中只有約3.2%是電動汽車。在2019年,可供選擇的插電式電動車數量非常有限,但上述調查報告中提到的興趣水平表明,電動汽車的購買勢頭正在增強,隨着汽車製造商投資超過5000億美元規模向市場推出新車型,電動汽車的可供選擇越來越多,這可能也將提振電動汽車銷量。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的統計數據,美國汽油價格上月達到創紀錄的每加侖5.02美元,此後穩定在每加侖4.66美元的平均水平,比一年前高出1.51美元。

AAA汽車工程和行業關係主管Greg Branno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過去六個月國際油價持續高企促使消費者考慮購買電動汽車,尤其是年輕一代,他們正在尋找省錢的方法。”

不過,消費者還沒有被徹底說服。調查顯示,大多數受訪者仍然對電動汽車的相關成本和充電樁的可用性表示擔憂。

(0)
上一篇 2022-07-13 17:48
下一篇 2022-07-13 17: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