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基金回應葛蘭產品遭巨額贖回:公募一姐一天浮虧8.4億 投資者受傷

2月10日,一則指向葛蘭的傳言在市場上流傳。傳言稱,近日有大機構,包括大型險資、理財子和FOF專戶贖回中歐明星基金經理葛蘭的基金份額,被贖回了近400億元,原因是其在高位布局了不少寧德時代等新能源品種,她管理的幾隻全行業基金買了70%的新能源。

對此,中歐基金相關負責人對21世紀經濟報道記者表示,網傳“大額贖回”為不實消息,請勿輕信謠言。相關話題衝上微博熱搜。針對“葛蘭基金被大額贖回400億元”的傳聞,各路網友在求得真相的同時,也不忘開啟“吐槽”模式:

中歐基金回應葛蘭產品遭巨額贖回:公募一姐一天浮虧8.4億 投資者受傷

對於葛蘭因“葯明系”暴跌而被粉絲懟上熱搜一事,深圳東方港灣投資董事長、知名私募大V但斌在個人社交媒體上表示,在投資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判斷,指責他人也很容易,但堅持自己認為正確的事情並不容易,好的時候都容易,壞的時候就難了,而且非常難,這就是為什麼說“守股很難”。

2月10日,葛蘭在管基金第一重倉股葯明康德受國外政策悲觀預期影響再度下跌7.41%。在2月8日至今的三個交易日里,葯明康德累計下跌近20%,較去年7月份的最高點腰斬。

葯明康德一直是葛蘭管理基金產品的重倉股,Wind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 葛蘭管理的4隻基金合計持有葯明康德8131.16萬股,也就是說,如果近兩月倉位未發生變化,僅2月8日一天,葛蘭旗下4隻產品浮虧就達到8.4億。

中歐基金回應葛蘭產品遭巨額贖回:公募一姐一天浮虧8.4億 投資者受傷

近期,“葯明系”全線大跌,2月8日葯明康德跌停收盤,報收94.06元/股。其後,葯明康德發布澄清公告,稱公司及子公司各項生產經營情況正常。但是下跌還在持續。2月10日,CXO概念股集體重挫,葯明康德、凱萊英、泰格醫藥等再度大跌。

有業內分析人士稱,今天的集體走弱,或許和當前機構大舉贖回重倉公司的基金份額有關。

(0)
上一篇 2022-02-11 09:50
下一篇 2022-02-11 09: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