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正經歷最猛烈疫情暴發期 專家:奧密克戎或將“來去匆匆”

美國之音電台網站1月8日報道,美國目前正在經歷最近兩年中最為猛烈的疫情暴發期。但專家們認為,這輪奧密克戎衝擊波可望在未來幾天度過高峰期。據最新數據,美國6日新增確診病例為66.2萬例。在過去28天里,美國新增病例954.7萬例。

原標題:美正經歷最猛烈疫情暴發期 專家:奧密克戎或將“來去匆匆”

報道稱,目前美國住院治療的感染者已達到12.3萬人,逼近路透社此前追蹤數據的最高紀錄。不過死亡人數目前還比較穩定,每天大約在1400人左右。

800px-Kathy_Hochul,_November_2017.jpeg

紐約州州長凱茜·霍楚爾7日對該州的疫情走勢表示樂觀,認為奧密克戎衝擊波的高峰可能在最近幾天過去。

報道稱,該州衛生專員瑪麗·巴塞特表示:“我認為,我們可以預期一月份是艱難的一個月,但到二月份應該有很大好轉。”

美國疾控中心主任蘿謝爾·沃倫斯基7日也發表了類似評論。她預測,奧密克戎病例飆升速度很快,但病例有望以同樣快的速度下降。

(0)
上一篇 2022-01-10 17:40
下一篇 2022-01-10 17: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