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確認自研火箭“世界號”發射成功

據韓媒報道,6月21日下午5時10分許(當地時間),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部長李宗浩正式宣布:此前發射的韓國首款自研火箭“世界”號發射成功,運載的模擬衛星已成功落入軌道,並達到預期目的,韓國也成為全球第七個成功自研併發射火箭的國家。

1cahtu.jpg

此前,“世界”號火箭於當日下午4時許(當地時間)發射,並於發射14分鐘後進入預定軌道。

據了解,“世界”號是首個完全由韓國自主研發的火箭,作為三級運載火箭,其總重200噸,可將1.5噸級衛星送至距離地面600至800公里的軌道。2021年10月21日,“世界”號因第三級發動機熄火早於預期,未能將搭載的模型衛星送入預定軌道。今年原定於6月15日進行發射,但因天氣原因推遲;16日由於數據異常,“世界”號發射再次被推遲。

(0)
上一篇 2022-06-21 17:13
下一篇 2022-06-21 17: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