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勾結”Uber被猛批 馬克龍高調回應:不後悔 感到非常自豪

近日,網約車巨頭Uber的發家黑歷史被曝光。綜合多家媒體消息,Uber被指在2013年至2017年期間,通過勾結多國政要來實現大規模擴張。法國總統馬克龍和美國總統拜登等西方領導人均牽涉其中。2013年至2017年是Uber的高速發展階段,據媒體報道稱,Uber在這段時間內通過拉攏各國政要、億萬富翁、寡頭和媒體大亨來獲得支持,一些舉措違反了當地法律。

一名知情者將Uber內部文件檔案提供給國際調查記者聯盟和42家世界各國的合作媒體,這些文件多達12.4萬份,涵蓋包括2013至2017年Uber高管的電子郵件、講話文稿等內容。

馬克龍在當時擔任法國經濟部長一職,泄漏文件顯示,馬克龍是Uber的重要盟友,曾秘密助推該公司在法國的遊說活動。

此事曝光后在法國政壇引起了軒然大波,反對派和工會成員對馬克龍發起了猛烈的抨擊和批評,並要求其出面解釋。馬克龍的政敵已明確表態,他們將尋求議會調查。

歐洲生態黨(EELV)代表奧雷利安·塔舍甚至將此描述為“國家醜聞”。“我們正面臨國家醜聞。共和國總統對法蘭西民族的忠誠度被打上問號。他必須對已經披露的問題作出反應。”

馬克龍回應

馬克龍周二對此回應稱,他並不後悔自己在擔任經濟部長期間對Uber採取的做法,相反,他對此感到非常自豪,因為這些舉措創造了數千個就業機會。

2014至2015年期間,Uber在法國拓展市場時,遭到法國本土出租車公司的反對,當時法國政府曾對該公司發起調查。

在此期間,馬克龍及其下屬與Uber高管舉行了17次會議,並在一項“秘密交易”中承諾幫助Uber應對一項2014年出台的立法,這項立法規範了基於應用程序的叫車服務。媒體指責法國政府通過相關法令來滿足Uber提出的要求。

而馬克龍的辦公室對媒體表示,作為當時的經濟部長,馬克龍經常與許多擾亂服務業的公司接觸,為減少繁文縟節提供便利是合適的。

法國中小企業事務部長級代表Olivia Gregoire在議會面前為馬克龍做了辯護,他表示,馬克龍只是履行了自己的職責。

Gregoire補充稱,馬克龍不僅和Uber有接觸,還與特斯拉和奈飛等公司進行了交談,這些公司是當今經濟的核心。

(0)
上一篇 2022-07-13 10:44
下一篇 2022-07-13 10: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