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終結AMD之後 Intel CEO談自家顯卡:比NVIDIA更友好

最近Intel CEO帕特·基辛格在媒體採訪中左右開弓,針對CPU方面,高喊Intel回來了,AMD的時代要結束了,另一方面在顯卡領域,基辛格也對NVIDIA喊話,宣稱自家的顯卡生態要比NVIDIA更友好。

在圖形卡領域,Intel雖然在23年前的1998年推出了i740獨顯,但之後20多年中退出了高性能顯卡市場,只做核顯,相比AMD及NVIDIA兩家公司,這一領域中Intel還是新人,挑戰AMD/NVIDIA難度很大,任務非常艱巨。

在接受採訪中,基辛格談到了自家GPU的優勢,他認為Intel的GPU生態更好,不像NVIDIA那樣自己銷售DGX人工智能系統那樣跟OEM夥伴、渠道夥伴搶市場。

在硬件產品之外,Intel的生態優勢還體現在軟件方面,基辛格認為Intel的OneAPI軟件同樣更加友好,開發者使用OneAPI工具包可以針對不同的CPU、GPU和FPGA等芯片編程,不僅僅局限於Intel平台,也可以支持NVIDIA的GPU產品。

基辛格認為,NVIDIA現在變得越來越獨斷專行,Intel要用OneAPI來填補這個坑,要用一種對行業更開放、對創新更開放的方式來做。

誓言終結AMD之後 Intel CEO談自家顯卡:比NVIDIA更友好

(0)
上一篇 2021-10-08 19:56
下一篇 2021-10-08 19: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