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展示球狀星團Terzan 2清晰圖像

NASA/ESA哈勃太空望遠鏡的最新一個觀測結果展示了天蠍座中的球狀星團Terzan 2。球狀星團存在於各種各樣的星系中,它是一個由數萬到數百萬顆恆星組成的穩定、緊密的引力束縛星團。

哈勃展示球狀星團Terzan 2清晰圖像

緊密相連的恆星之間的這種強烈的引力吸引是使球狀星團具有一致的球形形狀的原因。因此,球狀星團心臟的圖像–就像在這次對Terzan 2的觀測中看到的那樣–擠滿了眾多閃亮的恆星。

在這次觀測中,哈勃同時使用了它的高級觀測相機(Advanced Camera for Surveys)和第三代廣域相機以利用了它們的互補能力。儘管只有一個主鏡,哈勃的設計允許使用多種儀器來檢查天文物體。來自遙遠的天文物體的光線在進入哈勃后被望遠鏡的2.4米主鏡收集,然後從副鏡上反射到望遠鏡的深處,在那裡,較小的鏡子可以將光線導入各個儀器。

哈勃上的四個運行儀器中的每一個本身都是天文工程的傑作,它們包含一個複雜的鏡面和其他光學元件陣列以消除觀察中的任何像差或光學缺陷–以及允許天文學家觀察特定波長範圍的過濾器。每個儀器內部的鏡子還可以糾正哈勃主鏡的輕微不完善之處。得到的最終結果是清楚的觀察結果,比如這幅Terzan 2的肖像畫。

(0)
上一篇 2022-07-12 10:52
下一篇 2022-07-12 10: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