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X Enhanced格式影片登陸Disney+:首批推出13部

IMAX Enhanced長寬比將在不久的將來在Disney+上推出一組精選電影。IMAX和技術合作夥伴DTS通過跟Disney+合作將其“IMAX Enhanced”品牌體驗引入到流媒體平台。Disney+將是第一個可以使用這種IMAX Enhanced傳輸系統的流媒體服務,首先是一組13部電影。

imax1.jpg

什麼是IMAX?

IMAX是電影業的一個品牌,它試圖用相機、膠片、投影儀和影院的專有系統創造一種特殊的體驗。當談到像《星球大戰:原力覺醒》這樣的電影時,使用IMAX攝影機和電影意味着某些場景在IMAX影院中看起來跟預期完全一致,但在所有其他影院和屏幕中則略微有所調整。

imax2.jpg

IMAX是一種比“標準格式”略微方正的格式–在這一點上,它被稱為寬屏。像《星球大戰》和其他迪斯尼電影這樣的主流大片都是用IMAX攝像機拍攝的,但要確保寬屏演示不裁剪出任何特別重要的視覺信息。

什麼是IMAX Enhanced?

IMAX Enhanced是IMAX將從這一點上使用的品牌,將他們的經驗帶到家庭影院。在這種情況下,它有點像你在家裡觀看的一些內容將被“杜比全景聲”增強–前提有合適的設備來提供上述增強的聲音。

關於這一點:IMAX Enhanced體驗將包括由DTS提供的沉浸式IMAX簽名音效。雖然這不會是2021年在這裡推出的增強型體驗的一部分,但它將會在未來成為一部分。

據悉,IMAX Enhanced以1:90:1的長寬比提供內容,如果/當原始電影是用IMAX膠片拍攝的,這很好。當這種格式從電影的原始拍攝一直延續到最終的觀看格式時,觀眾就再次達到了我們觀看導演/電影製片人最初打算呈現給最終觀眾的點。

IMAX Enhanced將在Disney+推出的影片

據悉,將於11月12日以IMAX Enhanced畫面發布的Disney+電影名單如下(整個批次都是由漫威制):

– 《蟻人與黃蜂女》

–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

– 《復仇者聯盟:無限戰爭》

– 《黑豹》

– 《黑寡婦》

– 《美國隊長:內戰》

– 《驚奇隊長》

– 《奇異博士》

– 《銀河護衛隊》

– 《銀河護衛隊2》

– 《鋼鐵俠》

– 《尚氣與十戒傳奇》

– 《雷神:諸神黃昏》

當然,這只是啟動列表–未來肯定會有更多的電影加入到Disney+IMAX Enhanced列表中。迪士尼完全有可能以這種形式分批發行大電影。以《星球大戰》為例:Disney+在平台上一次性推出所有兼容IMAX的《星球大戰》電影,在一個特殊的日子裡–比如說,2022年5月4日。

(0)
上一篇 2021-11-09 09:07
下一篇 2021-11-09 09: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