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CEO不打輝瑞疫苗?又是謠言

近日,一則輝瑞首席執行官阿爾伯特·布爾拉(Albert
Bourla)取消了對以色列訪問的消息引發外界關注。外界關注的點是,有消息稱,此訪取消的原因是因為他沒有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當地時間8月5日,隸屬於美國保守派媒體Newsmax的白宮記者Emerald
Robinson發推稱,“輝瑞首席執行官不得不取消原定的以色列之行,因為他沒有完成疫苗接種。讓我再說一遍:因為他沒有接種疫苗。”

她同時附上一篇以色列媒體《耶路撒冷郵報》的報道,裡面稱,布爾拉以及本應在他訪問期間陪同他的代表團成員尚未接種第二劑疫苗。

輝瑞CEO不打輝瑞疫苗?又是謠言

但這篇文章的發布日期是2021年3月7日。

輝瑞CEO不打輝瑞疫苗?又是謠言

不過,在《耶路撒冷郵報》發表此篇報道的幾天後,也就是3月11日,布爾拉就發布了一張自己接種第二針新冠疫苗的照片。

輝瑞CEO不打輝瑞疫苗?又是謠言

或許是有人指出了她的錯誤,Emerald Robinson在帖子發布大約三個半小時后,又添加了一個更新,承認布爾拉確實在3月10日接種過第二劑疫苗。

但她的誤導性言論已經蔓延開去,在多個社交媒體網站上都轉發了Emerald Robinson第一條推文的截圖以及《耶路撒冷郵報》在3月7日的報道。但她的誤導性言論已經蔓延開去,在多個社交媒體網站上都轉發了Emerald Robinson第一條推文的截圖以及《耶路撒冷郵報》在3月7日的報道。輝瑞CEO不打輝瑞疫苗?又是謠言輝瑞CEO不打輝瑞疫苗?又是謠言

Factcheck.org網站稱,這不是Emerald Robinson第一次發布誤導性言論。此前她質疑導致德爾塔變異病毒的存在,她還曾經暗示新冠疫苗可能包含微芯片。

而這也不是布爾拉第一次成為關於新冠疫苗的誤導性聲明的對象。

事實上,有關布爾拉沒有接種疫苗的消息來自於他在去年12月接受CNBC採訪時所說的話。

布爾拉當時表示,他還沒有接種疫苗,因為他不想“插隊”,並會等輪到他所在的年齡組接種時再去。

輝瑞CEO不打輝瑞疫苗?又是謠言

去年12月美國首次推行疫苗接種后,疫苗的分發主要由州政府決定,在大多數情況下,疫苗首先提供給最易受到感染的人群。

因此,布爾拉在那次採訪中表示,他會儘快接種疫苗,但他不想樹立一個“插隊”的榜樣。他表示,自己“59歲,身體健康……不在前線工作”,所以他並不是優先考慮可以接種的對象。

現在,美國所有12歲以上的人群都可以接種疫苗。

美國白宮的一位官員周五表示,一半的美國民眾(包括所有年齡段的人)現在已經完全接種了新冠疫苗。

在全球各地展開新冠疫苗接種運動之際,以色列的接種率已領先全球。鑒於新冠感染數字再次上升,以色列計劃為60歲以上人士施打第三劑新冠疫苗。

不過,以色列所採用的BioNTech/輝瑞疫苗保護力自6月初就開始急劇下降。

以色列衛生部指出,輝瑞疫苗預防新冠感染的有效率降至39%,預防重症有效率則為91%。

(0)
上一篇 2021-08-07 15:26
下一篇 2021-08-07 15: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