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oracks和Gitai合作在國際空間站上進行第二次空間機器人演示

Nanoracks和總部位於東京的太空初創公司Gitai正聯手在國際空間站上進行第二次技術演示,這項任務可能使這家日本初創公司離其自主太空機器人技術的商業化又近了一步。

nanoracks-bishop-airlock.webp

這兩家公司將測試Gitai的自主機器人系統,該系統被稱為“S2”,將在Nanoracks的Bishop Airlock外運行,這是第一個連接到國際空間站的完全私人氣閘。Gitai去年在氣閘內完成了自主機械臂“S1”的首次演示,該機器人執行了兩項常見的機組任務:組裝結構和面板以及操作電纜和開關。

這個新的機器人系統比其前身更複雜,有兩個機械臂而不是一個。它將展示空間服務、組裝和製造(ISAM)活動–一系列的任務(如緊固任務板和配接電氣連接器),這對在太空中安全運行至關重要。這一次,機器人將在氣閘之外,所以這次任務還有一個額外的好處,即展示艙外能力和機器人在寒冷的太空真空中的操作能力。

艙外活動或太空行走,對宇航員來說是最危險的–特別是當考慮到輻射時,宇航員只有宇航服來保護自己–但人類已經不得不為維護老化的國際空間站而進行數百小時的維護。4月,美國宇航局宣布,在國際空間站已經有超過250次太空行走。

僅僅因為這個原因,開發能夠在國際空間站的日常活動中替代人類的有能力的機器人,可能對擴大人類在太空的存在至關重要。Nanoracks與母公司Voyager Space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一起,計劃在本世紀末推出一個名為 “Starlab”的完全私人空間站。這是在國際空間站退役后取代它的幾個商業站的建議之一,它表明在任何特定時刻,在太空中的人類可能會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多。

Gitai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Sho Nakanose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的機械臂在太空中有大量的應用,包括在軌服務和月球探索,我們很高興能夠再次與Nanoracks合作。我們的願景是在太空中提供一種負擔得起的安全的勞動手段,在Bishop Airlock上的這個機會使我們離實現這一目標又近了一步。”

(0)
上一篇 2022-07-12 09:51
下一篇 2022-07-12 09: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