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數據顯示新冠疫苗免疫效果或會減弱 支持推廣加強針

美國製藥商摩德納(Moderna)周三發布了更多關於新冠“突破感染”病例的數據,該數據支持了需要推動廣泛使用新冠疫苗加強針的觀點。摩德納公布的第三階段研究的一項新分析表明,“突破感染”的發生率在近期接種新冠疫苗的一組試驗參與者中較低,這表明早期接種新冠疫苗人群的免疫作用已經開始減弱。

莫德納數據顯示新冠疫苗免疫效果或會減弱 支持推廣加強針

該公司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在去年12月至今年3月期間接種新冠疫苗的11431人中,有88例確診的“突破感染”病例,而去年7月至10月接種疫苗的14746名試驗參與者中則有162例“突破感染”病例。

此外,在近期接種新冠疫苗的試驗組人群中,重症病例也較少。數據顯示,在早期接種新冠疫苗的試驗組人群中發生了三起與新冠相關的住院治療,兩人死亡,而近期接種疫苗的小組中沒有人住院或死亡。

摩德納總裁Stephen Hoge表示:“關於秋季是否需要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仍存在很大的爭論。新冠疫苗是否在上個月有效並不是真正的問題,真正的問題是它是否會在今年冬天繼續有效。”

上述分析尚未經過同行評審。

數據顯示,“與六個月前相比,一年前接種新冠疫苗的人群感染新冠的風險顯著增加,”Hoge說。

(0)
上一篇 2021-09-16 08:13
下一篇 2021-09-16 08: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