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氣候變化對海洋表面的影響可能迫使海洋生物“適應或死亡”

據外媒CNET報道,環境研究人員表示,如果人們不採取措施控制碳排放,到2100年,大約95%的海表氣候可能會消失,為一些海洋物種創造一個嚴峻的未來,它們可能面臨兩種選擇:適應或死亡。

800px-Stalida_Sea_Storm.jpg

海表氣候指的是水溫、酸度和文石濃度的組合,文石是珊瑚等海洋生物使用的一種礦物。

周四發表在《科學報告》雜誌上的這項研究還發現,在未來80年裡(根據目前的碳排放軌跡)超過80%的海洋表面可能被新的、高溫和酸性的氣候所覆蓋。這種新型的海表氣候在地球上以前從未存在過。

根據這項研究,正在消失的氣候和新的氣候–最有可能在赤道和亞南極地區附近出現–都威脅着以這些地方為家的動物。

美國東北大學海洋和環境科學副教授Katie Lotterhos說:“如果它們狹隘地適應了它們生活的條件,而這些條件開始消失或被新的氣候所取代,那麼它們就不能分散到一個地方,或遷移到一個地方,在那裡它們將找到那種氣候。”她補充說,“有些人稱這是一種適應或死亡的情況。”

8(G9F6F7S_VO]2N9C`K35HE.png

Lotterhos和其他研究人員試圖了解自1800年以來氣候已經發生了怎樣的變化,並預測它們在2100年將如何波動。為了形成結論,該小組對整個300年時間段的海表氣候進行了建模。

他們在兩種典型濃度路徑(或稱RCP)的情況下運行他們的模型。RCP是由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使用的,指的是取決於大氣中溫室氣體濃度的假設性氣候變化軌跡。

首先,研究人員提出了照常情景(Business As Usual),它代表了RCP8.5。另一種情況,即RCP 4.5,是一種更樂觀的情況,但需要採取積極的措施來減少人類產生的碳排放。

如果我們的碳排放繼續按”常規”進行,該研究發現,到2100年,82%的海洋表面可能會出現新的氣候狀況。這對海洋生物來說是個壞消息。如果排放量減少到遵循RCP 4.5,這個數字將驟降到海洋表面的10%。

Lotterhos說:“如果我們能夠實施緩解措施,它可以大大減少預計會出現新情況的海洋表面的比例。”

與此相關的是,RCP 4.5似乎也能控制海洋表面的氣候消失,到2100年只危及35%的海洋,而不是以我們現在的方式危及令人瞠目結舌的95%的海洋。

Lotterhos的團隊也是第一個在全球範圍內考慮海表氣候氣候變化的團隊;尤其是這一方面,使該團隊能夠發現新的特徵。這是因為即使阿拉斯加灣附近的海洋氣候,例如轉變為更溫暖的氣候,也可能不是歷史上新的。在作出新的聲明之前,研究團隊需要對全球其他地區進行分析。

“讓我吃驚的是,”Lotterhos說,“在1800年和今天之間–即使我們已經看到了海洋的氣候轉變–這種轉變不一定是新的。”

(0)
上一篇 2021-08-28 10:34
下一篇 2021-08-28 1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