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過火車洗澡嗎?10分鐘洗完一列“綠巨人” 場面震撼

洗車大家都見過,而洗火車恐怕沒幾個人見過。今天來見識下。日前,中國鐵路蘭州局的全自動洗刷庫投用,其名叫“雙向列車外皮清洗機”,只需10分鐘就能洗完一列車。據了解,該機器由自動識別系統、噴淋系統、供水系統、水循環系統、機械洗刷系統等9個部分組成,可清洗不同型號的列車。

僅機械洗刷系統就包括兩側18個綠色洗刷臂,主要負責清洗車身;另外還有4個長藍色洗刷臂,負責車體洗刷後進行擦乾。

見過火車洗澡嗎?10分鐘洗完一列“綠巨人” 場面震撼

還有6個短藍色洗刷臂和4個短綠色洗刷臂,負責清洗有裙板的列車。同時,各組洗刷臂的毛刷與清洗列車外皮的間距可靈活調節。

每次洗完列車後部分廢水會排至“回用水”儲存區,經過過濾和沉澱后重複利用。

火車洗澡過程:

1、列車進入洗刷庫時,自動識別系統可智能辨別,列車車型、進入方向及行進狀態,感應裝置觸發預濕噴淋系統,兩側噴淋設備對車體外表進行“打濕”。

2、兩側的發泡裝置向列車外皮噴洒清洗液

3、隨着列車緩慢地行進,兩側洗刷組和裙邊洗刷組各部件協調聯動、迅速轉動起來回用水洗刷、清水洗刷為列車全身進行SPA

4、當完成洗刷后,強風吹掃區開始工作,對“綠巨人”進行吹乾,防止車身再有水漬。

見過火車洗澡嗎?10分鐘洗完一列“綠巨人” 場面太震撼

(0)
上一篇 2022-07-11 20:31
下一篇 2022-07-11 20: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