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拍扁的蚊子成了犯罪“目擊證人”:血跡DNA為破案立功

大數據、監控視頻、DNA、指紋鑒定……大量的現代化的高科技手段正被用於違法犯罪案件的偵辦中。據“福州公安”官方微信號,近日,福州鼓樓分局在偵查一起入室盜竊案件時,從案發現場被拍死的“蚊子血跡”中成功比中了前科人員柴某的DNA,從而將犯罪嫌疑人柴某抓獲歸案,串並帶破了四起入室盜竊案件。

640.jpg

文章介紹,該案發生於6月11日13時許,在偵辦中與報案人詢問后,辦案人員判斷嫌疑人作案后很可能在房屋內過夜。且該房屋為新房,不應該在牆面留有這麼明顯的臟血跡而不不擦拭,很可能是嫌疑人留在犯罪現場的“關鍵證據”。

隨着DNA血跡匹配結果的出爐,為案件的偵查和串並提供了明確的方向。嫌疑人被抓捕后,承認了其入室盜竊的犯罪事實,據悉案件還在進一步審理中。

百科資料顯示,DNA是脫氧核糖核酸的英文簡稱,雙螺旋分子結構,其攜帶有合成RNA和蛋白質所必需的遺傳信息,是生物體發育和正常運作必不可少的生物大分子,其中含有效遺傳的DNA片段即基因。

(0)
上一篇 2022-07-10 15:55
下一篇 2022-07-10 16: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