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分鐘內下載1736篇文獻 社科大一學生違規使用致學校IP被永久封禁

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圖書館近日發布通報稱,由於該校讀者違規使用《Westlaw Classic法律在線》數據庫,該校接到數據庫商的通報,學校IP受到該數據庫商永久封禁,影響數據庫的正常使用。

137分鐘內下載1736篇文獻 社科大一學生違規使用致學校IP被永久封禁

圖自“中國社科大圖書館”公眾號

通報稱,數據庫商提供數據顯示:該校一同學在2022年6月16日137分鐘內下載842篇文獻,6月17日137分鐘內下載1736篇文獻。此行為嚴重影響了該校師生正常的學習和科研秩序,也有損該校聲譽。根據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圖書館《電子資源的知識產權和使用管理規則》,對該同學的違規行為作出如下處理:1) 責令該生向圖書館提交書面陳述和檢討,並保證今後不再發生類似違規行為。2) 對該生予以全校範圍通報批評。

再次重申:為了保護電子資源的知識產權,維護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的聲譽,保護學校廣大讀者的正當權益,圖書館要求讀者要合理使用圖書館訂購的電子資源,重視並遵守電子資源知識產權的有關規定。不得使用軟件工具批量下載電子資源,或以非正常閱讀速度連續、集中、批量下載電子資源,或整本下載電子期刊。

《Westlaw Classic法律在線》數據庫的訪問問題,圖書館與數據商持續溝通中,恢復訪問時間及訪問方式待定,確定后將另行通知。

(0)
上一篇 2022-07-10 15:54
下一篇 2022-07-10 15: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