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5G好像沒比4G快?中國工程院院士答疑

雖然已經邁進5G時代有兩三年的時間了,但很多消費者在日常使用中,感覺並沒有比之前的4G更快,這是為何?據@鐵驥視頻 報道,近日在北京,中國工程院鄔賀銓%ignore_a_1%在科普欄目《院士開講》就該問題做出了解答。

鄔院士表示,我國的5G在系統技術方面屬於全球領先水平,在5G階段,當時我們在國際標準化上起到了很重要的貢獻作用。

之所以目前很多消費者覺得5G並沒有比4G好用到哪去,一方面是因為5G還在建設期,基站數量不夠多。目前全國有140萬座,相比之下,4G基站有500多萬座。由於5G基站沒有實現完全覆蓋,導致有時無法達到最高峰值,想要達到4G的水平,還需要一段時間。

為何5G好像沒比4G快?中國工程院院士答疑

另一方面,是因為現在的5G手機還不支持5G展現能力的業務,導致5G無用武之地。鄔院士表示,目前現在的5G手機還沒有真正做到支持4K8K這種超清視頻,更談不上去生成VR虛擬現實、AR增強現實這些業務。

鄔院士同時支持,雖然我國的5G系統技術全球領先,但芯片的加工技術、代工線,我們確實落後了好幾代,移動終端的主流操作系統依舊來自美國,所以要正視自己的短板,加倍努力

據悉,鄔賀銓院士今年79歲,曾組織3G、4G和5G的研發工作,為中國通信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退休后依舊忙碌奔走,堅持做科普等相關工作。

(0)
上一篇 2022-07-09 17:47
下一篇 2022-07-09 17: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