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車創始人李想:豪華品牌車音響動輒幾萬選裝價 只是授權貼牌而已

一直以來,豪華車都會用上一款大牌音響,一方面確實能夠提供更好的聽覺享受,另一方面,也能夠彰顯自身豪華的身份。不過近日,國產最貴電動車高合因為音響一事,被50名車主集體起訴,引起了業界各方人士的關注。

據悉,高合宣稱旗下車型HiPhi X使用了英國之聲品牌音響,但有車主拆解后發現並非英國之寶,而是國產上聲品牌音響。

7月8日下午,理想汽車CEO李想疑似就此事發聲,他表示在汽車音響中,眾多的大品牌供應商主要是起到車內調音的作用,甚至有些連調音都不做,僅僅是授權貼牌而已

圖片.png

李想寫道:“出現在各大豪華品牌車上的幾個大名鼎鼎的高端汽車音響品牌,動不動幾萬元的選裝價格。他們大部分既不生產喇叭,也不生產功放;即不研發音響的軟件,也不設計喇叭罩。主要是調音的作用(高水平的品牌這個能力還是值錢的),甚至很多調音都不做,只授權貼牌而已。”

同時他還表示,“我們這種摳廠的選擇是:1、不花錢貼牌,用最好的喇叭和功放;2、自己做軟件,並讓頂尖的調音師變成同事;3、變成每輛車的標配。”

據悉,理想旗下的L9採用7.3.4全景聲音響布局,由7組揚聲器組成全車環繞,3個重低音單元組成低音矩陣,4個頂部揚聲器組成天空環繞,最大功率高達2160W,按照其某高管的說法,理想L9的音響不敢說全方位超越奔馳S級的大柏林,但至少是同級別。

理想汽車創始人李想:豪華品牌車音響動輒幾萬選裝價 只是授權貼牌而已

(0)
上一篇 2022-07-08 17:29
下一篇 2022-07-08 17: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