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離去》FSRAA運行測試:FSR 2.0蘊藏驚人潛力

隨着 AMD 近期 FidelityFX Super-Resolution 的 2.0 版本源碼,一些開發者和 MOD 愛好者也迅速跟進並推送了 FSR 2.0 更新。除了早前的《賽博朋克 2077》和《消逝的光芒 2》,現《地鐵:離去(增強版)》、《銀河護衛隊》和《死亡擱淺(導剪版)》也都陸續被安排上。

0.jpg

(via WCCFTech)

近日,一些 MOD 製作者不僅在遊戲中實現了 FSR 2.0,還在積極修補相關功能 —— 比如 Reddit 網友 Muddymind 就決定修改 SDK 以關閉 upscaling 。

1.png

對比圖 – 1(imgsli 傳送門)

理論上,這會使得 FSR 變成更類似於英偉達的深度學習抗鋸齒(DLAA)方案 —— 後者不會通過放大較低分辨率的原始圖像來提升性能,而是從全分辨率圖像開始着手、並專註於產生最佳的抗鋸齒效果。

2.png

對比圖 – 2(imgsli 傳送門)

通過強制 FSR 2.0 以原始分辨率進行渲染,Muddymind 本質上打造了一套所謂的“FSRAA”方案。

3.png

對比圖 – 3(imgsli 傳送門)

後續在《地鐵:離去》遊戲上的對比測試表明,FSRAA 比最新版本的 DLSS、質量模式下的 FSR 2.0、以及傳統時間抗鋸齒方案都更加清晰,同時偽影和鋸齒也都更少。

4.png

對比圖 – 4(imgsli 傳送門)

基於此,一些人推測 AMD 遲早會推出官方版本的“FSRAA”(正式名稱可能不一樣)。即使與 DLAA 一樣相對小眾,但玩家們的興緻還是相當高昂的。

5.png

對比圖 – 5(imgsli 傳送門)

最後,本次演示也是使用《消逝的光芒 2》FSR 2.0 MOD 實現的。感興趣的朋友,可移步至 GitHub 查看源碼或下載。

相關文章:

育碧前開發者:《消逝的光芒2》故意讓AMD FSR看起來更差

(0)
上一篇 2022-07-08 14:30
下一篇 2022-07-08 14: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