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安全駕駛評分系統存在缺陷 幾種方式可讓車主輕鬆獲得高分

近日特斯拉擴大了 FSD Beta 項目範圍,只要通過特斯拉的安全駕駛評分就能下載體驗。不過援引外媒 Vice 報道,特斯拉的這個評分系統存在缺陷,很容易讓車主獲得完美的安全評分。特斯拉發布安全駕駛評分主要圍繞着 5 個項目,這 5 項標準都會影響到安全評分的高低,主要會由特斯拉車上的各種感應器偵測。

● 每 1000 英里的前向碰撞警告

● 重踩煞車

● 激烈操駕轉彎

● 未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

● 強制脫離 Autopilot

通過車上的感應器搜集數據,特斯拉會在使用一組“預測碰撞頻率(PCF)”的公式,並根據車輛測量的駕駛行為,預測每 100 萬英里可能會發生多少次碰撞。最後使用安全評分計算公式,算出駕駛的安全評分。

不過在一些 YouTube 視頻和一些後來被刪除的 Reddit 帖子中,指導車主如何獲得令人羨慕的完美安全分數(順便說一下,這也用於特斯拉保險)。一種方法是乾脆不向特斯拉發送駕駛行為數據;另一種方法是完全重新啟動這一過程。

dtctply9.jpg

特斯拉車主可以選擇按住方向盤上的兩個滾輪按鈕來擦除汽車的媒體控制單元。這也會擦除用於安全評分的數據。如果司機做了一些不恰當的事情,或者即使他們在駕駛過程中犯了一個小錯誤,他們也可以在特斯拉甚至計算出安全分數的潛在扣分之前將其抹去。

另一個選擇是取消特斯拉對這些分數的權衡方式。如果一個司機不能很快刪除數據,另一個車主發現了一種平衡的方法。如果特斯拉司機確實在他們的分數上獲得了一個污點,這位車主發現,從一個停車標誌快速加速,然後儘可能長時間地輕踩剎車,這樣簡單的事情就開始彌補先前的不良駕駛行為,使他們的分數恢復到 100 分。

另一位特斯拉司機發現,任何人都可以重新開始。所有這一切都需要退出 FSD 測試版,並在短時間內選擇退出的情況下駕駛。然後,你只需要關閉汽車,重新啟動並重新加入測試計劃。瞧,安全評分會重新設置。

儘管最新的FSD測試版更新激活了一個攝像頭,以監測司機的行為,並在司機不注意的情況下阻止FSD的啟動,但顯然該系統仍有漏洞。

(0)
上一篇 2021-10-22 13:49
下一篇 2021-10-22 13: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