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懷八胞胎女子僅18歲 確實曾打促排卵針

近日,“鄭州一女子懷上八胞胎”引發廣泛關注。因何而起?如何處置?更成為大家關心的焦點。據悉,當事人為白女士,近日還在某視頻社交平台上註冊了賬號“八胞胎媽媽本人(河南)”,並曬出一張“生殖醫學科超聲檢查報告單”,顯示她只有18歲。

鄭州懷八胞胎女子僅18歲 確實曾打促排卵針

據媒體報道,白女士早先在一家民營醫院檢查,發現自己懷有6胎,後到鄭州大學第三附屬醫院(河南省婦幼保健院)生殖醫學科進行二次超聲檢查,確認懷的其實是八胞胎。

河南省婦幼保健院生殖醫學科主任醫師管一春表示:“在當地,由於一些小診所或民營醫院不規範促排卵,導致多胎妊娠發生的情況比較常見。五胞胎、六胞胎,七胞胎都是有的,我們最多還見過九胞胎的。”

超聲檢查發現,白女士體內的八個孕囊都清晰可見,但只有四個可以看見胚芽、原始心管搏動,另外四個則看不見原始心管搏動。

有醫生分析,白女士懷上八胞胎,很可能是因為年紀小,卵巢上的小卵泡多一些,但又不排卵,再加上身患多囊卵巢綜合征,用藥又過量,促使多卵泡發育。

管一春醫生表示,為了母嬰安全,下一步要進行減胎術。

白女士本人對於檢查結果又喜又驚,希望能努力保住寶寶,保留四到五個最好,但婆婆認為,大人身體如果允許的話就留兩個,“多了大人的身體受不了”。

另外,有報道稱醫院建議全部打掉,但經證實屬於謠傳。

對於網友關心的年齡只有18歲為何要吃促卵葯問題,白女士表示,自己沒有刻意吃促排卵葯,而是為了治理月經不調,找了醫生調理身體,但也只打了一針。

白女士的丈夫王先生證實,妻子的年齡確為18周歲,家人擔心有不好的影響,所以沒有正面回應過。

王先生透露,他今年23歲,是河南周口人,白女士是雲南玉溪人,二人結識於網絡,隨其來到鄭州,但因為妻子年齡比較小,還不能領證,所以只是舉辦了婚禮。

王先生還強調:“我們在一起兩年多了,是自由戀愛,不存在什麼騙婚、騙孕的說法。”

王先生透露,目前,白女士的狀態比較穩定,減胎手術可能會安排在下周,會根據實際狀況,按照醫囑進行。

鄭州懷八胞胎女子僅18歲 確實曾打促排卵針

白女士和姐姐

相關文章:

鄭州一女子不規範使用促排卵葯懷上八胞胎

(0)
上一篇 2021-11-28 17:28
下一篇 2021-11-28 17: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