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S成立多語言發展實驗室:推動少數民族文字傳承

金山辦公推出維哈柯文版WPS Office,並與新疆大學聯合成立多語言技術發展實驗室,將共同推動語言文字的傳承和發展。2012年前後,金山辦公的產品和團隊就已走進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目前已服務了包括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各類企業金融單位等超過3500家。期間,金山辦公支持打造了全疆統一的文檔支撐中心和電子公文庫。

WPS成立多語言發展實驗室:推動少數民族文字傳承

據介紹,此次發布的WPS Office維哈柯文版,在原WPS Office的基礎上增加了定製排版、按音節換行、內嵌維哈柯文輸入法和維哈柯文常用模板等特性。

在共同開發WPS Office維哈柯文版的基礎上,金山辦公與新疆大學簽署了戰略合作。雙方將基於各自資源優勢,共建多語言技術發展實驗室,增強專業學者的科研攻關能力,培養服務“一帶一路”高層次複合人才,同時推動語言文字信息化發展。

(0)
上一篇 2022-07-08 13:49
下一篇 2022-07-08 14: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