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輔助系統致兩起交通事故 蔚來股價大跌近6%

受知名企業家林文欽發生交通事故死亡影響,星期一常規交易中蔚來股價下跌2.41美元,跌幅為5.87%,報收於38.62美元,盤中一度探底38.07美元。盤后交易中蔚來股價一度下跌0.23美元,暫報38.39美元。

駕駛輔助系統致兩起交通事故 蔚來股價大跌近6%

報道表明,在發生交通事故時,林文欽駕駛的蔚來ES8的NOP輔助駕駛系統處於開啟狀態。NOP與特斯拉Autopilot相似。

這是最近數周蔚來電動汽車發生的第二起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7月30日,在上海市浦東新區臨港大道發生一起嚴重交通事故,一輛EC6在高速撞擊隔離石墩後車輛損毀嚴重並起火,用戶不幸罹難。

這兩起事故已經引起監管部門注意。有媒體報道稱,如果相關企業不切實提高產品安全性,政府將加大對“智能電動汽車”的監管力度。

這兩起事故均涉及蔚來駕駛輔助系統,並引起監管部門注意,或是蔚來股價大跌的原因。

駕駛輔助系統致兩起交通事故 蔚來股價大跌近6%

(0)
上一篇 2021-08-17 08:13
下一篇 2021-08-17 08: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