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員工指控Facebook欺騙用戶:偷看Messenger數據並提給警方

據報道,Facebook(Meta)前員工布倫南·勞森(Brennan Lawson)日前起訴Meta,稱他之所以被解僱,是因為他對Facebook的一些“不光彩的事情”提出了質疑,然後遭到了Facebook的報復。

前員工指控Facebook欺騙用戶:偷看Messenger數據並提給警方

勞森在起訴書中稱,他於2018年7月加盟Facebook,工作內容類似於Facebook的內容審核人員,查看包括斬首和兒童性侵犯在內的各種圖形內容。訴訟稱,勞森及其團隊所查看的內容特別引人注目,早已引發記者、執法部門和政府的關注。

勞森稱,Facebook在2019年引入了一項協議(算法),允許他的團隊成員訪問Facebook Messenger數據,即使這些數據已被用戶刪除。

顯然,這與Facebook告知用戶的情況不一致。勞森在起訴書中稱:“多年來,Facebook一直向用戶表示,一旦內容被用戶刪除,它將不會保留在任何Facebook服務器上,並將被永久刪除。”

勞森還稱,當執法部門要求Facebook提供嫌疑人的數據時,該算法就會被用來訪問用戶數據。起訴書稱:“為了讓Facebook得到政府的好感,勞森團隊將利用後端協議為執法機構尋找答案,然後再確定分享多少數據。”

後來,勞森在一次會議上對該算法的合法性提出質疑。隨後,Facebook對他進行了報復,並利用“勞森祖母的Facebook賬戶被黑客攻擊”為借口,解僱了勞森。

勞森的祖母曾在2019年聯繫勞森,說她的Facebook賬戶被黑客入侵了。勞森說,他通過適當的渠道指導了祖母的案件,以恢復她的賬戶。但Facebook還是解僱了他,稱他沒有遵守公司規定,將他祖母的電子郵件地址輸入一個管理工具。

對此,Meta尚未發表評論。

(0)
上一篇 2022-07-07 21:29
下一篇 2022-07-07 21: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