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齊x86/Arm/RISC-V 龍芯自研架構拿下SMBIOS支持

龍芯中科官方消息,近日,DMTF(分佈式管理任務組)旗下的SMBIOS規範正式支持龍芯自研的龍架構(LoongArch)。從此以後,基於龍架構平台開發的基礎硬件信息,都將規範統一顯示,龍架構也成為繼x86、Arm、Risc-V之後,獲得SMBIOS支持的又一獨立CPU指令系統架構。

SMBIOS(System Management BIOS)是主板或系統製造者以標準格式顯示產品管理信息所需遵循的統一規範,1995年發布以來,已用於超過20億台客戶機、服務器系統,是信息產業主流規範標準。

獲得SMBIOS官方支持庫,將助力龍芯生態的統一及推廣,提供有據可循的CPU ID,並擴大龍架構的影響力。

後續,龍芯中科還將就其他基礎固件進行龍架構平台的遷移和支持。

看齊x86/Arm/RISC-V 龍芯自研架構拿下SMBIOS支持

(0)
上一篇 2022-07-07 19:29
下一篇 2022-07-07 19: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