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殺手”又鴿了?Rivian再次推遲交付最新電動SUV

北京時間6月15日上午消息,據報道,亞馬遜投資Rivian公司最新的電動SUV的早期買家面臨著又一次交付延遲。一些預購了Rivian R1S SUV的客戶在本周收到一封電子郵件,該公司通知他們預期的6月或7月的交付時間已被推後幾個月。

“特斯拉殺手”又鴿了?Rivian再次推遲交付最新電動SUV

報道稱,有客戶在Rivian的論壇上發帖說,交付窗口已經更新到2022年8月或9月,或者最晚可到2022年10月至12月。

Rivian在2018年11月首次推出了這款七座車型,其起售價為72500美元,隨後該公司多次推遲交付時間,理由是生產延誤和供應鏈問題。第一批R1S SUV的交付時間原定在2021年8月。

該公司在這封電子郵件中將最新的延遲歸結為持續的供應鏈問題,以及其有限的服務基礎設施。該公司稱,將優先向鄰近Rivian服務中心的地區發貨。Rivian公司目前在全美範圍內只在14個州設有服務中心,因此其它地區的客戶可能需要等待更久。

Rivian公司在郵件中稱:“隨着我們繼續評估供應鏈和建造計劃,我們想提供一個關於預估交付窗口的更新。”該公司表示,改變后的交付日期是基於三個因素得來的:客戶的預購日期、交付地點和當前配置。但一些早期客戶似乎對Rivian如何計算新的交付時間感到困惑。一位客戶指出,他們早在2019年11月就預購了R1S SUV,但卻被分配到2022年第四季度這一較晚的交付窗口。許多居住在較為偏遠地區或沒有Rivian服務中心的州的客戶也報告了較晚的交付窗口。一名預定了Rivian車輛的客戶在該公司的論壇上寫道:“諷刺的是,作為一款越野車型,它居然優先向居住在大城市的客戶交付。”

在包括半導體在內的全球零部件短缺的情況下,Rivian一直在努力擴大其車輛的生產規模。報道指出,這個以特斯拉為目標的電動汽車製造商無法依靠與零部件供應商的現有關係獲得足夠的供應,這些供應商傳統上優先考慮更大、更成熟的汽車公司。

(0)
上一篇 2022-06-15 11:21
下一篇 2022-06-15 11: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