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d長期開發者Lennart Poettering已證實加盟微軟

在 Red Hat 工作了 15 年後,曾領導 PulseAudio 項目、並從根本上重塑現代 Linux 發行版 systemd 的 Lennart Poettering,現已正式加盟微軟。周二的時候,有報道稱 Lennart 已經告別了紅帽,期間有各路傳聞暗示這位 systemd 創建者跳槽到了雷德蒙德軟件巨頭。

1.png

起初 Phoronix 認為大家可能只是在無下限玩梗,但經過一天的跟進,事實證明這並不是一個玩笑。

Lennart Poettering 多年來投身的生態系統和他對 Linux / 開源世界的巨大貢獻,已經得到了社區的公認。

而在加盟微軟后,這位曾領導多個著名開源項目的開發者,仍將繼續專註於 systemd 的開發。

2.png

雖然在 Azure / WSL 普及之前的十多年,微軟對 Linux 開源生態系統的態度一直相當冷淡。

但今年早些時候,另一位長期 Linux 內核開發人員 Christian Brauner 也投入了微軟的懷抱。

他與 Lennart 都在柏林,五年裡在 Canonical 從事過與 Linux 內核、LXC、systemd 等相關的開發工作。

Linux TAG.jpg

微軟在柏林 LinuxTag 2012 活動期間的大量展示(還贊助了啤酒排隊和咖啡吧)

顯然,隨着 Linux 在 Azure 雲平台上的廣泛應用,Windows Linux 子系統(WSL)也被證明是相當成功的。

微軟致力於讓 Mesa
作為在 Direct3D 12 之上支持各種圖形 / 計算 API 的一部分,確保 Linux 內核中良好的 Hyper-V
支持。

以及維護 CBL-Mariner 和 Azure Cloud Switch 等內部發行版,並繼續吸引更多上游 Linux 開發人員 —— 尤其是開源生態系統社區里的大拿們。

3.png

近年來,微軟招聘網站一直充滿了各種 Linux / 開源項目職位 —— 當前 Microsoft Careers 頁面上就有 663 個。

而隨着又一位經驗豐富的關鍵上游開發者加盟(同時繼續專註於 systemd 開發),該公司還有望在不久后帶來更多驚喜。

(0)
上一篇 2022-07-07 12:19
下一篇 2022-07-07 12: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