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退休工程師開發出獨特的二合一計算器應用程序: “Twin-Calc”

據日本《每日新聞》(Mainichi Japan))報道, 日本一名63歲的男子是一名狂熱的iPhone用戶,他將退休后的一些時間用於開發一個受歡迎的獨特應用:在一個屏幕上顯示兩個計算器

這款二合一的計算器應用已經在iPhone和iPad上發布,名稱為 “Twin-Calc”。住在兵庫縣西宮市的Hiroyuki Ueda是其背後的策劃者。雖然這款應用在發布后的初期很難獲得下載量,但在他做了某種調整后,下載次數激增。

6.jpg

“Twin-Calc”應用允許用戶通過點擊屏幕中間顯示的方向鍵,將一個計算器的計算結果轉移到另一個計算器上。例如,如果用戶在一個計算器上計算“89 x 15 = 1335”,並輕敲方向鍵,結果“1335”將顯示在另一個計算器上,允許用戶繼續計算,而之前的方程式仍顯示在屏幕上。這樣就很容易發現錯誤。

此外,用戶也可以在每個計算器上進行不同的計算。例如,當用戶想比較價格以確定哪家商店的產品按克計算更便宜時,這一功能就很方便了。

2.jpg

Ueda在大學學習機械設計,在一家汽車公司主要從事工程工作,包括傳動部件的設計,在60歲退休前工作了很多年。

他原本是一個狂熱的iPhone粉絲,由於退休後有時間,他開始學習Swift編程語言。他終於能夠實現他的夢想,為他認為方便的發明開發應用。

Ueda將他的注意力投向了計算器,因為它們與人們的日常生活緊密相連,是一種沒有任何語言障礙的通用工具。他在三到四年前就開始為這個應用程序制定願景,並在2021年8月開始實際開發它。據Ueda說,在一個屏幕上結合兩個計算器的應用程序當時還不存在,抓住這個機會,他要做一個獨一無二的軟件,他的目標是為iPhone和iPad開發應用程序。

然而,Ueda回憶說:“我以為這很容易,但卻出乎意料地困難。”在應對輸入帶有小數點的數字的情況時,出現了困難。例如,雖然有用戶通過點擊”0″、小數點,然後是”5″來輸入0.5,但也有用戶只輸入小數點和”5″,而省略”0″。他說:“這類情況大約有100種,要解決這些問題是一個很大的工程。”

3.jpg

經過試驗和錯誤,他得以在9個月後的2022年5月發布該應用程序。起初,下載量增長緩慢,因為該應用的設計是在智能手機的豎屏模式下只顯示一個計算器,而在屏幕旋轉成橫屏時才顯示兩個。因此,許多用戶只認為它是一個普通的計算器。

Ueda隨後進行了修改,使該應用固定在水平顯示上,並且在打開該應用后總是同時顯示兩個計算器。這個更新的版本於8月18日發布。據Ueda稱,截至9月8日,含稅490日元(約3美元)的版本有約56,800次下載,免費版本有約5,000次下載。付費版本在更新前不久有大約1.8萬次下載,因此在更新后數量增加了兩倍多。

他評論說:“令人驚訝的是,有大量的人下載了這個應用程序。我認為有需求。”他正在進行的最新任務是回應在垂直顯示屏幕上也能顯示兩個計算器的請求。

Ueda說,在他這一代人中,精通技術的人很少,他評論說:“我希望我能夠成為激勵他人的人。”

(0)
上一篇 2022-09-20 12:16
下一篇 2022-09-20 12: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