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已確保3nm工藝良品率穩定 計劃明年6月量產

5nm芯片製程工藝已順利量產的台積電和三星電子,都在全力推進3nm工藝的量產事宜,以便佔得先機,進而獲得更多的代工訂單。而韓國媒體最新的報道顯示,三星電子已確保3nm製程工藝有穩定的良品率,他們計劃在明年6月份開始量產,代工相關的芯片。

三星已確保3nm工藝良品率穩定 計劃明年6月量產

從韓國媒體的報道來看,三星電子3nm製程工藝計劃在明年6月份開始量產,是三星電子方面的一名高管,當地時間周三在以在線方式舉行的三星代工論壇上透露的。

三星電子的3nm工藝,並未繼續採用鰭式場效應晶體管(FinFET)技術,而是採用全環繞柵極晶體管(GAA)技術。三星方面表示,採用這一工藝代工的芯片,性能較5nm將提升50%,能耗降低50%。

三星電子方面對3nm工藝寄予厚望,多年前就已開始研發事宜。在今年6月底,有外媒在報道中表示,三星電子的3nm工藝已成功流片,距離量產又更近了一步。

目前在推進3nm工藝的另一家,是當前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商台積電,在近幾個季度的財報分析師電話會議上,台積電CEO魏哲家均透露他們的這一工藝在按計劃推進,計劃今年下半年風險試產,明年大規模量產。

三星已確保3nm工藝良品率穩定 計劃明年6月量產

(0)
上一篇 2021-10-09 17:08
下一篇 2021-10-09 17: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