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稱擺脫供應鏈瓶頸 第二季度利潤將同比增長11.4%

三星電子今日表示,該公司已基本擺脫全球供應鏈瓶頸等挑戰,今年第二季度運營利潤預計將同比增長11.4%。三星電子稱,第二季度運營利潤將達到14.0萬億韓元(約合107億美元),同比將增長11.4%。而營收預計將達到77.0萬億韓元,同比將增長20.9%。

三星電子稱擺脫供應鏈瓶頸 第二季度利潤將同比增長11.4%

資料圖(來自:Samsung Newsroom)

分析人士稱,作為全球頂級的存儲芯片、智能手機和電視製造商,存儲芯片需求強勁等諸多利好因素,將推動三星電子在第二季度實現利潤增長。

對於該消息,投資者反應積極,並推動三星電子股價在今日早盤交易中一度上漲2.8%。

雖然如此,三星電子第二季度業績較第一季度還是有所欠佳。基於今日公布的初步結果,三星電子第二季度運營利潤環比將下滑0.9%,而營收將下滑1.0%。

今年第一季度,三星電子營收為77.78萬億韓元(約合614億美元)。運營利潤為14.12萬億韓元,而凈利潤為11.13萬億韓元(約合87.9億美元)。

當前,三星電子和台積電等競爭對手,正競相提高半導體產量,以幫助填補全球半導體短缺的局面。

如今,三星電子正耗資170億美元在得克薩斯州奧斯汀附近建設一座工廠,計劃於2024年下半年投產。

製造工藝方面,三星電子上周表示,已開始在其首爾南部的半導體工廠批量生產3納米芯片,成為第一個達到這一里程碑的公司。

而台積電錶示,其3納米技術將於今年下半年開始批量生產,而2025年之前開始生產超先進的2納米芯片。

相關文章:

分析師預計三星2季度手機出貨量下滑16% 但芯片業務利潤增長

三星公布第二季度業績預期:運營利潤107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7-07 11:20
下一篇 2022-07-07 12: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