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學生上清華 曾考試放水讓出第一

14歲上清華是怎樣的體驗?據央視報道,今年,初三學生程大拙被清華大學2021年丘成桐數學科學領軍人才培養計劃錄取,將在清華大學完成本碩博的學業。看完他的經歷,網友直呼:太牛了。據悉,14歲的程大拙來自廣東省深圳市,他對數學和物理非常喜愛。初二時,程大拙參加物理競賽后,發現其中需要應用到許多高等數學的知識,就自學了高等數學。

作為課代表,他有時會被請上台講題。程大拙說,希望自己將來能在,數學或數學物理學科交叉領域,繼續深入學習。

老師馮天芳對程大拙的印象是:“學的時候拚命學,玩的時候也拚命玩,一個一米九幾的大高個,經常晃悠悠地走在隊尾,他還和同學參加晚會演奏鋼琴”。

2007年出生的程大拙,從小就極具天賦。10歲的他就獲得鋼琴十級,會拉小提琴、會吹口琴、會譜曲、愛運動…

在老師和同學的眼裡,他還是學校里妥妥的一名學霸,綜合成績常常保持年級第一。

初二的時候,有幾次考試,程大拙都有幾道題沒做對,班主任特意把他叫到辦公室問他原因。原來程大拙故意“放水”,讓出前幾名的位置

不想自己一直霸佔着第一名他也希望班裡的其他同學都有能獲得第一名的機會

有網友表示,別人的14歲世界冠軍,別人的14歲清華特招生,而你,不,是我們的14歲在喊,媽,我餓了!

14歲學生上清華 曾考試放水讓出第一

(0)
上一篇 2021-09-04 12:16
下一篇 2021-09-04 12: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