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的新功能可以幫助用戶在命令提示符中節省時間

微軟正在使在Windows 11和Windows
10上修改計算機的環境變量變得更加容易,這可以幫助用戶在命令提示符中節省時間。
對於那些不了解的人來說,環境變量是一個強大的工具,可以設置操作系統重要的目錄,如應用程序或功能的位置,例如Temp文件夾。它還可以設置路徑變量,比如可執行文件所在的文件夾,這樣你就可以輕鬆地在終端運行命令。

例如,如果你在命令提示符中輸入”mspaint”,它將立即啟動,但如果你輸入一個第三方應用程序,如”mpv”或”Chrome”,將出現一個錯誤信息,說明”mpv”命令沒有被”識別為內部或外部命令、可操作程序或批文件”。

這是因為本地應用程序,如記事本或畫圖已經在路徑中定義,但像Chrome或MPV播放器這樣的應用程序卻沒有。你可以使用環境變量工具為任何應用程序輕鬆定義路徑,但該工具並不真正友好,用戶需要為個別用戶賬戶定義變量。

如果你熟悉PC的環境變量功能,當你需要運行應用程序或某些腳本時就可以在命令提示符中輕鬆節省時間。

微軟已經承認,環境變量頁面的”可讀性”非常有限,對於初學者來說,理解像路徑或指定文件夾這樣的東西是很困難的。該公司希望以一種更易消耗的方式顯示路徑,允許像列表一樣插入的項目,並幫助你輕鬆定義運行可執行文件的路徑。

一個新的PowerToys工具”環境管理器”可以使管理環境變量更加容易。

Windows 11的新功能可以幫助用戶在命令提示符中節省時間

“我們正在研究如何改進環境變量。我們有一些想法,但希望得到你的意見/想法/主意。一個想法是,如果項目在系統和用戶中都有,就顯示計算出的最終值,”一名微軟開發人員在Github的一個帖子中指出。

正如你在上面的模擬截圖中所看到的,使用PowerToys創建環境變量的方式與目前的方式完全相同。例如,用戶需要點擊”添加”按鈕,給變量取一個名字和值。

你也可以添加多個值,用戶仍然需要遵守該工具的原則,比如值必須用分號分隔。一旦你創建了你的變量,點擊”確定”就可以應用變化。

微軟仍在研究該功能,我們不知道它何時會開始向用戶推廣。

(0)
上一篇 2022-05-22 08:03
下一篇 2022-05-22 08: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