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車出海重大突破 奇瑞有望在俄羅斯生產汽車

近日消息,據俄羅斯國有通訊社塔斯社(TASS)報道,奇瑞俄羅斯分公司負責人Vladimir Shmakov透露,奇瑞汽車正與俄羅斯製造商就在俄羅斯工廠生產汽車進行談判。Shmakov表示,“我們計劃中的首要任務是在俄羅斯實現生產本地化。”Shmakov還透露,他希望2022年將奇瑞在俄羅斯的銷量提高到8萬至10萬輛左右

作為自主品牌汽車裡比較注重出海業務的車企,奇瑞近些年來一直致力於出口汽車業務。

近日,奇瑞控股集團發布銷量月報,7月份奇瑞集團共銷售汽車131533輛,同比增長57.7%,其中,出口達到50614輛,同比增長90.1%,這也標誌着奇瑞成為首個單月出口突破5萬輛的中國品牌

有意思的是,今年6月5日,長城汽車俄羅斯圖拉工廠正式宣告竣工投產,這是長城汽車在海外首個擁有衝壓、焊接、塗裝、總裝四大工藝的獨資整車製造工廠,也是中國汽車在海外首個全工藝獨資製造廠。

在俄羅斯市場,中國品牌汽車已經站穩了腳跟,最新數據顯示,今年7月份,中國品牌在俄羅斯共賣出去了8600台新車,市場佔有率已經達到了24%,這意味着中國汽車品牌已經超越了韓系,成為了俄羅斯汽車市場的第二大汽車勢力。

國產車出海重大突破 奇瑞有望在俄羅斯生產汽車

(0)
上一篇 2022-08-20 19:21
下一篇 2022-08-20 19: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