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日本最大公用事業公司“東京電力”準備競購東芝

知情人士今日稱,日本最大的公用事業公司“東京電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正考慮加入其他“競購聯盟”,共同競購東芝公司。之前,由日本政府支持的投資基金“日本投資公司”(Japan
Investment Corp)和日本私募股權投資公司“日本產業合作夥伴”(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已結成聯盟,一起競購東芝。

消息稱日本最大公用事業公司“東京電力”準備競購東芝

“日本投資公司”和“日本產業合作夥伴”之所以結成聯盟,是因為他們各自沒有足夠的資金。知情人士今日稱,“東京電力公司”正考慮加入到這一聯盟,以共同競購東芝。

知情人士稱,“東京電力公司”主要希望獲得東芝的核電業務。另外,在“東京電力公司”之前,已有外國基金與“日本投資公司”進行了接觸,希望加入競購。

目前尚不清楚,“日本投資公司”和“日本產業合作夥伴”聯盟會選擇哪一家作為其合作夥伴,或者是否拒絕其他第三方的加入。

對此,“日本投資公司”和“日本產業合作夥伴”拒絕發表評論;而“東京電力公司”發言人稱,該公司沒有向東芝提交競購建議書,但並未說明是否與“日本投資公司”和“日本產業合作夥伴”存在潛在合作關係。

東芝上月初曾表示,已收到10份來自其他公司的投資提議。其中,8份為私有化提議;而另外兩項是關於資本和業務聯盟的(東芝將繼續保持上市狀態)。

當時有知情人士稱,KKR、黑石集團(Blackstone)、貝恩資本(Bain Capital)和Brookfield資產管理公司正考慮競購東芝。此外,“日本投資公司”、“日本產業合作夥伴”和北極星資本集團(PCG)等日本公司,也在考慮參與競購。

6月29有報道稱,私募巨頭KKR對收購東芝失去了熱情,正在退出角逐。

(0)
上一篇 2022-07-05 23:38
下一篇 2022-07-05 23: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