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化學方面的突破可能很快為哮喘患者帶來更有效的療法

科學家們發現哮喘病人和非哮喘病人的生物化學差異–這可能導致更有效的治療。埃迪斯科文大學(ECU)領導的研究最近取得了一項重要發現,可能導致對世界上2.62億哮喘患者的更有效療法。

F1.large.jpg

研究發現,與輕度到中度的哮喘病人和健康人相比,在重度哮喘病人的尿液中可以檢測到獨特的生化(代謝物)特徵。這項研究由Stacey Reinke博士(ECU)和Craig Wheelock博士(瑞典卡羅林斯卡研究所)領導。

為了識別和更好地了解嚴重哮喘的不同亞型,研究人員分析了來自11個國家的600多名參與者的尿液樣本,這是U-BIOPRED研究的一部分,是一項全歐洲的倡議。

研究小組發現一種特定類型的代謝物,即肉毒鹼,在嚴重的哮喘患者中減少。

肉毒鹼在細胞能量生成和免疫反應中發揮着重要作用。進一步的分析發現肉毒鹼的代謝在嚴重的哮喘病人中較低。這些新發現將有助於使研究人員致力於為哮喘病人提供新的、更有效的治療方法。

F2.large.jpg

對很多人來說是個大問題

來自ECU綜合代謝組學和計算生物學中心的Reinke博士說,改善哮喘治療是至關重要的。她說:“哮喘影響了270萬澳大利亞人,2020年澳大利亞有417例與哮喘有關的死亡。”

“當某人的哮喘得不到控制時,就會發生嚴重的哮喘,儘管他接受了高水平的藥物治療或多種藥物治療。”

“為了確定和開發新的治療方案,我們首先需要更好地了解這種疾病的潛在機制。”

做到這一點的一個方法是檢查身體的化學特徵,或 “代謝組”,它提供了一個人當前生理狀態的快照,並對疾病過程提供有用的見解。

F4.large.jpg

Reinke博士說:“在這種情況下,我們能夠利用哮喘病人的尿液代謝組來確定能量代謝的基本差異,這可能代表了哮喘控制的新干預措施的目標。”

Reinke博士說,直接調查肺部可能很困難,而且具有侵入性–但幸運的是,它們包含大量的血管。她說:“因此,肺部的任何生化變化都可以進入血液,然後通過尿液排出體外。”

“這些是初步結果,但我們將繼續研究肉毒鹼代謝,以評估其作為新的哮喘治療目標的潛力。”

(0)
上一篇 2022-07-04 15:38
下一篇 2022-07-04 15: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