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EO皮查伊:經濟衰退擔憂加劇 科技行業周期波動更加劇烈

北京時間5月26日早間消息,據報道,谷歌CEO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於當地時間周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隨着衰退擔憂加劇,宏觀經濟因素“將會影響科技行業”。他還表示,該公司將加快應對世界各地越發嚴格的互聯網監管政策。這表明科技巨頭正處於一個重要的轉折點上。

谷歌CEO皮查伊:經濟衰退擔憂加劇 科技行業周期波動更加劇烈

皮查伊是在谷歌I/O開發者大會上發表這番言論的。在新冠疫情蔓延期間,谷歌和其他美國科技公司仍在增長。但今年以來,供應鏈中斷給他們的業務蒙上了一層陰影,股價也遭遇大跌。

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價今年以來累計下跌逾20%。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今年以來累計下跌近30%,反映了整個科技行業的萎靡。

皮查伊還指出,俄烏衝突和世界各地的貨幣政策收緊同樣引發擔憂。“經濟有周期性,科技行業的周期波動更加劇烈。”他指出,政治和經濟不穩定會對科技行業產生影響。隨着商業環境惡化,Netflix宣布裁員,Facebook母公司Meta也披露了削減投資的計劃。

但皮查伊表示,科技為經濟創造了“真正的價值”,同時強調了科技的長期角色仍未改變。今年4月,谷歌宣布今年將在美國招募1.2萬名員工,較去年增加約20%。他表示,該公司將繼續“以長遠眼光”進行招聘和投資。

即便經濟環境惡化,世界各地的監管者仍然加大了對科技巨頭的審查,歐盟的《數字市場法案》(Digital Markets Act)就是其中之一。皮查伊表示,隨着互聯網的成熟,“所有國家都在思考正確的數字化監管方式,他們希望保護公民,同時確保規則得以實施。”谷歌考慮根據新的監管法規調整一些產品,包括針對智能手機應用商店制定的監管新規。

“我們都從免費、開放、互用的互聯網中看到了利益。”皮查伊說,“平衡各種因素的方式是我們不能(因為監管)把互聯網搞得太複雜。”他還補充道,他會在必要的時候大聲疾呼。

谷歌反對一項正在審議的美國法律,即《數字廣告競爭與透明度法案》(Competition and Transparency in Digital Advertising Act),該法案將強迫大型在線廣告公司剝離資產。

另外一個擔憂是互聯網的加速碎片化。“各國必須思考怎樣才能最好地保護自己公民的權益。”他說,“但同樣重要的是,(通過互聯網)融入全球經濟也會令各國獲得很大利益。”

他還提到了美國與歐盟在今年3月就個人數據轉移達成的協議:“我希望能針對這些方面進行更有力的雙邊會談和多邊會談。作為一家公司,我們身處更加複雜的生態系統。但我們希望能夠採取建設性和參與性的態度。”

(0)
上一篇 2022-05-26 10:15
下一篇 2022-05-26 1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