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公布北極地區最高氣溫紀錄:高達38℃

去年6月,作為北半球最冷地區之一,俄羅斯西伯利亞東北部的邊遠小鎮維爾霍揚斯克(Verkhoyansk)溫度達到38℃,打破了北極圈內最高溫紀錄。據外媒報道,日前,聯合國下屬氣象機構世界氣象組織宣布,經過確認,去年維爾霍揚斯克監測到的38℃是北極有記錄以來的最高溫度。

Screenshot_2021-12-13_172546.jpg

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佩蒂瑞·塔拉斯(Petteri Taalas)表示,北極的這一高溫紀錄是近年來監測到的氣候極端事件之一,這也為氣候敲響了警鐘。而北極是世界上變暖速度最快的地區之一,其升溫速度幾乎是全球平均水平的兩倍。

目前,世界氣象組織正在調查一些高溫記錄,包括今年和去年在加利福尼亞州死亡谷記錄的54.4℃高溫,以及意大利南部西西里島的48.8攝氏度,而這可能是歐洲有史以來最熱的溫度。

EbLmdb9WsAAw1ox.jpeg

據悉,2020年,由於北極西伯利亞地區受到森林火災、海冰消失和全球氣溫上升等方面影響,導致西伯利亞地區的平均氣溫比平時高出10℃。

此外,來自多家權威機構的一項綜合研究表明,2020年幾乎與2016年並列,是有記錄以來最熱的三個年份之一。目前,有記錄以來最熱的三個年份分別是2016年、2019年和2020年。

2020年的全球平均氣溫約為14.9℃,比工業化前(1850-1900年)水平高出了1.2(±0.1)℃,2019年全球平均溫度比工業化前時期高約1.1℃。

Picture2_5.pngScreen_Shot_2020-07-08_at_11.42.53_0.png

據了解,維爾霍揚斯克位於俄羅斯聯邦共和國西伯利亞東北部,是北半球最冷地區之一。地處北極圈以內,因此每年都有將近半個星期的極晝和極夜。

雖然世界上最冷的地方是在南極洲,但在有人居住的大陸上,世界上最冷的地方可以算是維爾霍揚斯克和奧伊米亞康地區。

(0)
上一篇 2021-12-14 23:16
下一篇 2021-12-14 23: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