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佐斯炮轟拜登后白宮回應:你和石油公司都喜歡壟斷

北京時間7月4日消息,亞馬遜公司創始人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周末炮轟拜登在油價問題上誤導民眾。美國白宮對此進行了回應,暗諷貝佐斯熟悉壟斷手法。

拜登上周六發布推文,暗示汽油銷售商利用了烏克蘭戰爭,將油價定在了沒必要那麼高的水平上。上月, 拜登曾炮轟石油巨頭埃克森美孚,稱該公司今年賺的錢比上帝還多。貝佐斯對此批評稱:“哎喲。對於白宮來說,通貨膨脹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不應該繼續發表這樣的聲明。這要麼是直接的誤導,要麼是對市場基本動態的深刻誤解。”

針對貝佐斯的批評,白宮新聞秘書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進一步強調了拜登的聲明。“油價在過去一個月下降了大約15美元,但是加州站的價格幾乎沒有下降。這不是‘基本的市場動態’。這是一個辜負美國消費者的市場。”她在一條推文中寫道。

貝佐斯炮轟拜登后白宮回應:你和石油公司都喜歡壟斷

皮埃爾暗諷貝佐斯玩壟斷

她還直接批評了貝佐斯:“但我想,你認為石油和天然氣公司應該利用市場力量,以犧牲美國人民的利益為代價獲得創紀錄的利潤,這才是我們的經濟應該運行的方式,這並不令人驚訝。”

另一名白宮官員也為拜登辯護。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負責戰略溝通的協調員約翰·柯比(John Kirby)在採訪時表示,貝佐斯錯了,拜登“用每個人都能理解的方式說出了他的想法”。

(0)
上一篇 2022-07-04 10:28
下一篇 2022-07-04 10: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