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在西澳大利亞發現一種特別的新海綿蟹物種

科學家們已經確定了一個毛蟹新物種。這種螃蟹最初是由澳大利亞的一個家庭發現的。此後,它被確認為一種從未見過的海綿蟹物種。這些獨特的蟹種用它們的鉗子切斷海綿和從其他海洋生物身上刮下的毛髮以此來躲避危險的捕食者。

科學家在西澳大利亞發現一種特別的新海綿蟹物種

這個新品種的大閘蟹則是由一個家庭在靠近西澳大利亞丹麥市的海灘上首次發現。據悉,當時該生物被衝上了岸。該生物看起來跟該地區發現的其他種類的海綿蟹相似。然而它有一個其他螃蟹沒有的特徵:覆蓋它的毛髮比平時更蓬鬆。

科學家在西澳大利亞發現一種特別的新海綿蟹物種

科學家在西澳大利亞發現一種特別的新海綿蟹物種

西澳大利亞博物館的館長Andrew Hosie告訴Live Science,對博物館來說,“極度蓬鬆的毛髮是一種提示”。另他還指出,海綿蟹通常是有毛的,但這種毛通常更像天鵝絨或氈。這隻新發現的螃蟹的被毛則有一種毛茸茸的、非常蓬鬆的質感。

在親自觀察了這個新品種的大閘蟹之後,Hosie聯繫了一位著名的退休海洋生物學家–Colin McLay,他研究海綿蟹已有幾十年。McLay向Hosie證實,該標本確實是海綿蟹的一個新物種。因此,它被命名為Lamarckdromia beagle–以HMS Beagle命名,該船在1836年搭載生物學家查爾斯·達爾文前往澳大利亞。

螃蟹如何製造其毛髮般的外殼

這種新品種的大閘蟹並不值得害怕。相反,科學家們指出,這種螃蟹利用其所積累的毛髮和海綿狀層來保護和躲避捕食者。另外,他們還將該標本跟博物館中的其他海綿蟹進行了比較。Hosie和McLay在L. beagle體內發現了至少四個尚未被鑒定的標本。

科學家們稱,這種螃蟹用它們鋒利的前爪從海洋生物身上收集海綿碎片和其他材料。然後它們用後腿將這些碎片舉過頭頂以抵禦捕食者。不過,隨着時間的推移,這些隨便積累到覆蓋它們的身體從而形成一個類似帽子的結構。正是這種結構為螃蟹贏得了它們的名字。

這個新品種的大閘蟹的發現是令人激動的。它也提醒我們,地球上仍有許多東西有待發現。

(0)
上一篇 2022-07-04 08:29
下一篇 2022-07-04 08: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