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計劃通過COVAX分享其捐贈的大部分COVID-19疫苗

據外媒CNBC報道,白宮周四宣布,美國政府將通過COVAX分享其捐贈的大部分COVID-19疫苗劑量,該項目由世界衛生組織牽頭,向有需要的國家提供疫苗。拜登政府已承諾捐贈至少2000萬劑由輝瑞-BioNTech公司、Moderna公司和強生公司生產的COVID-19疫苗,以及6000萬劑阿斯利康公司的疫苗,這種疫苗尚未被授權在美國使用。

美國政府計劃通過COVAX分享其捐贈的大部分COVID-19疫苗

白宮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美國計劃通過COVAX全球疫苗共享計劃分配75%的疫苗。白宮表示,在首批2500萬劑疫苗中,約有600萬劑將用於南美洲和中美洲國家,700萬劑用於亞洲,500萬劑用於非洲。大約600萬支將被送往鄰國和美國的盟國。

根據該計劃,至少25%的疫苗將被保留下來,用於滿足美國的緊急需求和 “有需要的國家、正在經歷激增的國家、近鄰以及其他要求美國立即提供援助的國家”。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周四說,政府捐贈這些疫苗是為了“拯救生命”和阻止新變種的出現。沙利文在白宮的一次簡報會上說:“美國這樣做不是為了某種來回的交易,我們要得到一些回報。我們正在為一個單一的目的提供這些。它的目的是結束這種大流行病。”

這一宣布是在世界各國領導人敦促像美國這樣的富裕國家向其他國家捐贈COVID-19疫苗的時候作出的。雖然隨着越來越多的美國人接種疫苗和新病例的減少,美國已經恢復到某種形式的正常狀態,但其他國家,如印度,已經經歷了巨大的爆發。

就在上周,世衛組織表示,非洲在六周內至少需要2000萬劑阿斯利康公司的疫苗,以便為已接種第一輪疫苗的人提供第二輪疫苗。

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的負責人告訴路透社,七國集團(G7)的領導人必須緊急捐贈疫苗,以避免出現類似於1918年流感大流行的結果,那次大流行造成了5000萬人死亡。

“如果我們想避免像秘魯那樣的情況,如果我們想避免可能與1918年流感相媲美的影響,我們必須向各國發送疫苗,以保護他們的醫護人員,並保護現在的脆弱人群,”共同經營COVAX疫苗共享設施的CEPI首席執行官理查德-哈切特告訴路透社。

除了捐贈疫苗外,白宮還宣布取消作為《國防生產法》一部分的限制,該法規定美國優先獲得阿斯利康、Sanofi和Novavax公司開發的疫苗。


(0)
上一篇 2021-06-04 10:32
下一篇 2021-06-04 10:32

相关推荐